实习风采
实习风采
首页 >> 实习风采 >> 正文
[艺术与教育学院] 刘芮杉——2019级学前教育专业
作者:发布日期:2023-05-19点击数:

我叫刘芮杉,来自2019级艺术与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

在思想品德上,本人自觉遵守《大学生行为准则》和学校的规章制度,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关心集体,积极参加学校及系里组织的各项活动,遵纪守法,有良好的道德修养,树立了集体主义为核心的人生价值观,并有坚定的政治方向,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经过这几年的大学生活,我的思想开始了一次前所未有的转变。对待各种事情,都要端。正态度,不多给自己树立目标,努力将自己打造成新世纪的人才。在现实生活中,要摆放好。自己的位置,无论遇到怎样的挫折,都要想办法度过,决不气馁。遇到事情要积极思考,多想多问,切忌慌乱急躁。对待别人不要轻易的。承诺,但只要承诺就要努力去兑现。这都是在高中生活中所没有体会到的,大学生活带给我的成长。

在学习上,我热爱自己的专业。除了在专业知识方面精益求精外,我还利用课余时间阅览各类书籍,扩大了自己的知识面和背景知识。

在生活上,我诚实守信,待人友好,乐一助人,一直以来与同学相处融洽。在工作上,责任心强,且有良好的组织交际能,和同学团结有爱注重配合其他同学。

目前我在杭州的一家幼儿园实习,所担任的是幼儿园大班配班。在这里我很感谢我的带班老师她把我当朋友一样,她教会我很多不知道的东西,还为我开导心事。不舍的是那些天真的孩子们,他们的笑脸总是映在我的脑海,和他们在一起渐渐的找到了弄丢的稚气。最后希望他们能够在自己的一片天空中越飞约高。茁壮成长。

本次的实习,有苦有甜,有高兴也有悲伤,但它带来的不光是给了我们在实际的教学活动能够有实际的经验,更让我们有一种将要成为一名幼儿教师的自觉与压力。书本是我们的基础经验是我们的利器,实习则是综合器,让我们在每一次的教学活动中都能够最大限度的发挥自己的才能,使自己可以拥有自己的教学风格,当然这也不是说一夕就能完成的,前辈们之所以叫前辈是因为他们比我们多走了很多路,摸索出了很多属于自己的东西,而我们在向他们学习之余,也要完成从一个学生到一个合格老师的转变,然后再完成从一个合格的老师到一个好老师的转变,最后完成从一个好老师到具有自我风格的专业型老师的转变,也许这三次的转变会花费我们很多的时间,很多的精力,但这就是人生,这就是作为一个教师的基本人生。人生的种子已然种植在我的心头,我觉得一名优秀的幼儿教师除了关心照顾孩子之外还要与孩子的家长有一个很好的沟通,从家庭学校方面给孩子来个全面发展。幼儿天生就好奇,对什么新鲜的事物都爱模仿,但是他们自身经验和知识经验都有局限性,所以作为教师的我们要对他们悉心引导和提供帮助,所以我们要有广泛的兴趣爱好,还要喜欢思考问题,要有自己的见解,才能更好。的帮助孩子们全面发展。

最后感谢学校给我们提供这次实习的机会,这次的幼儿园教师实习让我学会了很多东西,懂得了更好的和孩子们沟通,丰富了我的。社会经历。总之,就是受益匪浅。感谢学校给我们锻炼的机会,也感谢指导老师的帮助,每当我遇到问题时都会给予我解决问题的思路。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 尹嘉诚——2019级建工一班
下一条:[自动控制工程学院] 高博——2019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