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风采
实习风采
首页 >> 实习风采 >> 正文
[自动控制工程学院] 高博——2019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作者:发布日期:2023-05-17点击数:

大家好,我是来自哈尔滨石油学院,自动控制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2019级的高博,现在在中天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实习,担任新材料码头操作工一职。

在实习的期间我的主要工作就是发货,矿渣,尾渣。在工作中学到了很多的知识但依然有一些不足的地方。1.对现场出现的设备故障问题时,自己能够应对仍需加强,需要做到能够独立解决全部故障。2.需要加强自己能够独立操作并未解决问题的能力,我们小组成员学要独立发现问题并解决。3.与主控沟通不到位4.要学会能够独立思考并解决问题5.加强自己的安全意识6.加快对现场设备的认知能力7.了解安全知识8.了解设备的维护。每日的工作任务大概就是:1.管带机开机之前要查看现场有无拉绳以及工人干活,确认皮带无异常后开机,每隔两小时进行一次现场巡查,及时发现管带机异常问题。2.管带机开关机器要配合好成品库和尾渣库以及浩洋,防止出现机器意外停机导致的漏灰漏料等现象,防止出现意外造成管带机等机器损伤使设备无法进行运作等问题。3.现场设备轴承废弃黄油溢出要定期巡检清理,防止漏下来的黄油污染地面,造成地面打滑致使人员受伤。4.管带机定期检查路面上的杂物,夜间巡检双人同行带好手电,防止巡检时有杂物绊倒巡检人员造成伤害。

自从出来实习后我才觉得是我们初步踏入社会的开始,也是我们真正踏上工作岗位的垫脚石,只有这一步走稳了,以后才会更顺利,曾经我一直坚信自己的能力,但是在短暂是实习过程中我深深的感觉到自己所学知识的肤浅和在实际运用中的专业知识的匮乏,刚开始的一段时间里,对一些工作感到无从下手,茫然不知所措,这让我感到非常的难过。最终通过自己不断的学习,同时也在大家的帮助下慢慢的开始适应,开始独立的完成工作。只有做到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敢于实践,才能做一名合格得实习生!感谢学校、感谢企业,这是一个短暂而又充实的实习,同时也是一个实践丰收的实习。从中学到的东西都意义重大,这些对将来走向工作岗位会有很大的帮助和启发。

上一条:[艺术与教育学院] 刘芮杉——2019级学前教育专业
下一条:[化学工程学院] 刘鸿超——2019级能源化学工程二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