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风采
实习风采
首页 >> 实习风采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 李睿——2019级能源化学工程二班
作者:发布日期:2023-05-12点击数:

我是化学工程学院2019级能源化学工程专业2班学生李睿。

目前我在江苏省南通市江苏嘉通能源有限公司进行实习,现处于质管部工作岗位,从事化验工作。在实习工作中,主要做煤分析和采煤。通过学习,我了解到煤分析包括全硫和灰分。在检测方法上,知道了测定煤中全硫的方法有艾士卡法、库仑法、高温燃烧中和法,其中仲裁法是艾士卡法。这些专业词汇以前我都几乎没有听说过,但在我实习的岗位上,都是比较基础的知识。

通过实习,我提高了观察问题、解决问题和向生产实际学习的能力,为日后工作打下良好基础。在实习期间,每天过着朝八晚五的生活。既能够实际参与工作,也能够和上上下下的人员沟通交流;既切身体会,又细致观察。一个公司从起步到发展壮大所经历的过程是十分艰辛的。在规模较大的公司中,我切身学习到了个人与集体之间的关系;真切感受到了自己身上的优点和不足,也明确了前进方向。实习培养了我们团结合作精神,告诉我们要有群体意识,个人智慧只有在融入集体之中才能最大限度地发挥作用。

感谢工作期间师傅对我工作方面起到的帮助,让我把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我也会继续努力。

上一条:[化学工程学院] 刘鸿超——2019级能源化学工程二班
下一条:[自动控制工程学院] 付海麒——2019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