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风采
实习风采
首页 >> 实习风采 >> 正文
[艺术与教育学院] 赵可欣——2019级学前教育三班
作者:发布日期:2023-04-25点击数:

 

我是来自艺术与教育学院学前教育19级三班学生赵可欣,在我过去的大学生活中,我学习和收获了许多。在校期间,我认真学习基础的课程理论知识,善于思考,与人为善,谦虚谨慎。在工作中,我充分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做事认真,关心集体,细心踏实,热情且有责任心。在生活中,我积极面对生活,乐观开朗,待人诚恳,有良好的道德素质。

时光如梭,转眼之间我已经实习半年多了,时间虽短,但感触颇深在这里让我成长了很多,对许多事情有了不同的见解,同时我感觉我的逻辑思维都有了很

多改变作为一名老师,都想把自己最好的送给孩子。开始让我的压力很大,害怕自己不能给孩子很好的引导,正因为很大的压力才让让我有了更大的动力。我只有迅速的提升自己,才能更好应用到教学中。同时我也在想怎么样让课堂气氛更加的宽松自由,怎么样更好的体现我们的教育理念,达到“做中学、玩中学”的效果。宽松自由也并不是没有节制,也要有课堂的组织纪律,所以这就需要老师适

度的把握课堂。通过这段时间的上课,让我知道了怎么样更好和孩子互动、怎么样更好的组织自己的语言、怎样让孩子在搭建的时候发现问题、怎样让他们发散思维、怎样去解决问题。我只是一个引导者和督促者。所以很多事让宝贝自己去完成,这宝贝寻求帮助的时候,可以适当的给予帮助和引导。宝贝自己完成的作品,会很有成就感,这样能提高宝贝的自信度,让他更愿意去做一件事。

从事教学工作需要耐心,我们在教学中不能从自身主观出发想当然之。对学生在学习中所遇到的障碍要耐心的讲解,一遍不行就两遍,两遍不行三遍,同时也应该反省自己的教学方式是否对路,切忌简单粗暴。从事教学工作盂要与人交心,在教学中不能够“闭门造车”,要多与外界交流掌握的信息,丰富自己的教育背景。我注意了与家长的交流,一方面更深入了解学生的情况,有利于我“有的放矢”;另一方面我及时将教学进展及时反馈给家长,有利于家长的配合与支持。同时,我还向多位优秀的老师请教,他们的经验都给了我莫大的帮助。我学到老师与学生家长是平等的。谈话中,老师的态度要随和,语气要婉和,语态要真诚,语调要亲切,使家长听就能明白准确把握谈话要旨,领悟当家长的应做些什么,并从你的谈话中受到启发。更要把握好沟通步骤的时序。先说说孩子的优点和进步等家长有了愉快的情绪,再逐渐提一些建议,家长会更乐于接受,可以直接避免触动家长的逆反心理而迎合其顺情心理的策略;同时采用变换语言或变换角度的手法来叙述,也能帮助老师更好的沟通,在交谈也要客观评价孩子的表现。

今日事,今日毕、明天的事今天记等几条规则。这样,自己便能有条不紊的来处理每天的工作,协调好日常管理与教学的矛盾,既帮助了学生,又提高了学习效率。虽然自己已经学到了不少的东西,但是在这短短的半年中,自己还有缺憾,还得一直学下去。课堂中的自己的许多坏习惯,比如语言重复,较多的走动,板书的质量,纪律的维持等,都需要改进,这都需要在以后的学习中尽快丢掉,从而提高自己。班主任工作中也有很多问题,顾及不到全班的每个孩子的学习和成长,与家长沟通不及时,从而难以掌握孩子各方面的状况,这些都对自己的工作产生影响,更为严重的是,关系到孩子甚至是每个家庭的幸福。因此,错误的改进势在必行,我也会在即将来临的假期中做一下详细的总结,在为下一步工作做好计划的同时,对一些班级管理、教学方面做一些列整改措施,争取在以后的工作中越做越好。

以上是我的实习工作总结,通过这次难忘的实习生活,我受益匪浅,在接下来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依然会保持初心,努力认真负责有耐心的完成每一项任务!


上一条:[化学工程学院] 孙思琳——2019级能源化学工程专业一班
下一条:[经济管理学院] 宁泽杭——2019级财务管理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