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风采
实习风采
首页 >> 实习风采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 王瑞杉——2019级财务管理九班
作者:发布日期:2023-03-30点击数:

我是2019级经济管理学院学院财务管理9班的学生,我叫王瑞杉,目前在景宏实业集团参加实习。

四川景宏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景宏实业集团)始创于2007年,秉承“以诚立信、以德致远”的企业理念,以诚信服务客户,以品质铸就市场,历经十二年飞速发展,成长为一家涵盖医疗器械、商业地产、现代农业、建筑工程、园林绿化等领域的集团性企业。

我在公司担任的是财务助理职位,我主要负责装订凭证,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和普通发票,审批合同,审核报销,做三个公司的银行流水帐,做供应链管理等工作。从刚开始的迷茫到后来的得心应手,我在实习过程中找到了自信,和方向。在实习中我不仅将学校的知识很好的运用到了实操中,还在实习过程中更加夯实了课本知识。

半年的实习经历,不仅让我业务能力得到了增强,白己更加充分大学解了理论与实际的关系,我这次实习所涉及的内容,主要是会计业务(对公业务),其他一般了解的有购货业务、票据业务、贷款业务。会计业务对公业务的会计部门的核算(主要指票据业务)主要分为三个步骤,记账、复核与出纳。这里所讲的票据业务主要是指支票,包括转帐支票与现金支票两种。通过实习过程我发现,单单是掌握理论知识对于我们来说是不够的,从刚进大学开始我们就在学习会计理论,可以说是非常熟悉了,有关会计的专业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基本方法和结构体系,我们都基本掌握。但是在实践过程中还是有些吃力,这让我深刻的体会到,实践对工作的重要性。也明白了实习的意义。

最后我要感谢学校,是学校“3+1”企业综合实习这一模式, 让们这些零经验的学生有了走出学校步入社会的启蒙阶段。一朝沐查雨,一生念师恩。从筛选实习单位到实习单位走进学校,再到正式实习,在每个环节上严格要求,一丝不苟,不怕麻烦,每一个环节都离不开各位老师的悉心指导。最后,要感谢我的母校哈尔滨石油学院对我的支持与帮助!

 

上一条:[信息工程学院] 闫崇灏——2019级物联网工程一班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 杨金龙——2019级建工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