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风采
实习风采
首页 >> 实习风采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 杨金龙——2019级建工一班
作者:发布日期:2023-03-29点击数: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曾几何时还曾作为新同学怀揣着欢喜步入哈尔滨石油学院的大门,转眼间我们已经步入到了实习和就业的岗位。我是土木工程学院2019级工土木工程建工一班的学生杨金龙,在3+1企业综合实习期间,我通过集中实习选择了我的第一个实习单位——中天钢铁集团(南通)有限公司。

古人云:“纸上谈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为了能够更好地融入到未来的工作中,学校为我们提供了“3+1”的实习工作平台,通过实习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让我们毕业前能巩固在校学习的理论知识,锻炼和提高我们的就业技能、提高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为毕业设计搜集所需资料做好准备工作。怀着激动和忐忑的心,我于2022年7月初来到南通市中天钢铁集团(南通)有限公司开始实习。

在“3+1”企业实习中,我的岗位是汽机运行岗,回想起来有苦有甜,苦的是学习的过程,甜的是学到的知识。实习工作中,我近距离观察了汽轮机的安装的过程,学到了汽轮机启机时需要用到技术,也学到了很多汽机运行时所操作的技术以及要注意的问题,比如汽机启机时要保证各项辅助设备正常运行以及管道通畅,凝汽器水位要保持在正常范围,避免水位过低导致停机的情况,还要把需要的疏水打开避免蒸汽凝结成水对管道冲击和腐蚀管道。除此之外,在实习中我学习了专业的汽机运行系统操作,首先是认识系统熟悉运行设备所在的位置,在出现紧急情况的时候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观察设备状况,汽机运行的系统主要有汽封系统、辅汽系统、给水系统、凝结水系统、循环水系统、疏水系统、闭式水系统等等,启设备时要到现场观察设备运行状况,及时把状况汇报集控室,除了熟悉系统之外,还得学会电脑盘面上的操作,比如压力、温度过高的调节,和热井水位、除氧器水位的调节,这些就是我在实习过程所需要掌握的操作内容,这次实习让我获得了很多新知识。

此外,在实习工作中我也负责汽机4号机的建设过程,我的工作内容主要是参与设备的电动门调试实验,设备的运行状况实验的汇报、以及设备在电脑盘面逻辑实验测试,对阀门挂牌以及熟悉系统阀门,在不断熟悉工作以后也会学会电动门的就地启停以及盘面上启停设备和电动门的方法。

“3+1”企业实习让我更进一步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也学会了在工作中独立思考、灵活应用,培养了我的思维创新与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在实习中,我已经能够独立巡视检查各项运行设备和备用设备的使用情况,以及发现问题之后的处理方法,自己在实习实践中的努力和进步得到了公司的认可。

最后,非常感谢哈尔滨石油学院给我们提供了“3+1”企业实习的平台,让我们能够在毕业和就业之前有机会在实习单位得到实践和锻炼。此外,也感谢在实习期间公司前辈们对我的帮助和指导。这些实习经历和经验我会永远牢记心中,我也一定会在未来的实习工作中继续攀登新的高峰。

上一条:[经济管理学院] 王瑞杉——2019级财务管理九班
下一条:[石油工程学院] 刘欣慧——2019级石油工程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