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风采
实习风采
首页 >> 实习风采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 韩士博——2019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三班
作者:发布日期:2023-03-16点击数:

我是化学工程学院2019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化工3班学生韩士博。

目前我在江苏省南通市江苏嘉通能源有限公司进行实习,现处于PTA工艺工作岗位,从事氧化外操工作。

刚去公司的时候,由于生产装置建设还没有完工,我们便以学习培训为主要任务,熟悉装置的各个区域作用及位置。承建装置建设的是中国石化第三有限公司,建设期间,我们一般会对施工人员的工作进展进行监督。装置完工后正式投产,进行轮班、倒班工作阶段。平时需要巡检、取样,还需要操作装置。PTA的氧化部门,氧化装置设计为连续运行,包括六个主要部分:空气压缩、反应、CTA 结晶、CTA 溶剂交换、催化剂进料和溶剂处理。在反应部分,进料对二甲苯与醋酸和催化剂溶液混合后与空气反应,该反应为放热反应,生成的对苯二甲酸大部分在反应器中沉降出来形成浆料。再把浆料送往精致再做进一步处理。这就是我们日常负责的工作流程内容。

“3+1”企业综合实习政策对我们即将走进社会的大学生来说是非常有利的,能够给我们提升自己的机会。虽然我们在学校的时光比别人少了,但是社会阅历要其他人多很多,这对我们工科学生说至关重要。

实习只是一种磨练的过程,对于结果,我们应该有这样的胸襟:不以成败论英雄,不一定非要用成功来作为自己的目标和要求。人生需要设计,但是这种设计不是凭空出来的,是需要成本的,失败就是一种成本,有了成本的投入,就预示着的人生收获即将开始。

感谢学校、感谢公司,相信我会继续努力,进而锻炼自己的社会经验和本事。

上一条:[自动控制工程学院] 杨雨——2019级测控技术与仪器
下一条:[自动控制工程学院] 康旭——2019级测控技术与仪器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