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风采
实习风采
首页 >> 实习风采 >> 正文
[自动控制工程学院] 康旭——2019级测控技术与仪器一班
作者:发布日期:2023-03-15点击数:

我来自哈尔滨石油学院自动控制工程学院2019级测控技术与仪器一班的学生康旭。我认为在校期间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是不够的,还应该接触到社会,了解社会所需,加深认识社会,增强对社会的适应。把自身融合到社会中,培养实践能力,缩短从在校生到一名工作者的思想以及业务距离,为今后进入社会打下基础。所以实习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目前我在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实习,是乙烯化工事业部仪控部的一名实习生。目前工作在乙烯维护一区,每日的主要工作内容是监控生产运行,对生产监测仪表设备等进行日常维护和检修,并不断巩固所学知识,提高专业技能。

作为萌新刚进入公司,当然是向前辈学习,在师傅的带领下不断熟悉工作流程,以及学习了很多专业知识。由于我作为一名刚进入公司的学生,部门制定了师带徒计划,一对一带领学习,当然师傅每日都有自己的工作内容,因此自主学习显得尤为重要。

通过此次实习,让我学到了很多课堂上根本学不到的东西,仿佛自己一下子成熟了,懂得了做人做事的道理,也懂得了学习的意义,时间的宝贵,人生的真谛。让我清楚地感到了自己肩上的重任,看清了人生的方向,也让我认识到了工作应持有仔细认真的工作态度,要有一种平和的心态和不耻下问的精神,不管遇到什么事都要总体地去思考,多听别人的建议,不要太过急燥,要对自己所做事去负责,不要轻易的去承诺,承诺了就要努力去兑现。单位也培养了我的实际动手能力,增加了实际的操作经验,对实际的日常工作的有了一个新的开始,更好地为我们今后的工作积累经验。我知道工作是一项热情的事业,并且要持之以恒的品质精神和吃苦耐劳的品质。我觉得重要的是在这段实习期间,我真正的融入了社会,在实践中了解社会掌握了一些与人交往的技能。利用这次机会,也打开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为我们以后进一步走向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化学工程学院] 韩士博——2019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三班
下一条:[艺术与教育学院] 田晓婷——2019级广播电视编导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