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风采
实习风采
首页 >> 实习风采 >> 正文
[自动控制工程学院] 杨雨——2019级测控技术与仪器
作者:发布日期:2023-03-17点击数:

我叫杨雨,来自山水甲天下的广西桂林,就读于哈尔滨石油学院自动工程学院,2019级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学生。在校期间上课认真听讲、积极回答问题,下课参与很多课外活动与同学相处非常和睦。

我在台晶电子有限公司子公司晶创科技有限公司实习,在设备工程部门担任助理工程师一职。日常的工作负责设备的设备编号、盘点清查、台帐管理及报废等相关事务;负责设备验收,并定期反馈设备使用效果评价信息,备案供采购部门查询;参加新设备的安装、调试、试运行和设备验收工作;监控设备运行,编制设备预防性维修计划和修理计划;参与各项检查中存在的设备管理偏差或缺陷的整改工作。刚开始三个月是在车间学习,认识产品、熟悉产品制作流程、设备工作原理等。我们公司做的是车载晶振,不要小看小小的一颗晶振,在汽车里起着大大的作用,特别是现在热门的新能源汽车里应用广泛,如自动驾驶系统、全球定位系统、车用无线通信系统、轮胎压力监测系统、激光探测及测距系统等。在实习过程中,也应用到了很多关于在学校学到的知识,传感器在机器设备中广泛使用;PLC也占了机器控制的很大一部分;测试仪器、数据采集我们也会用到LABVIEW;购买新设备,对设备进行改善时会经常用到CAD进行画图,所以学好专业课知识是非常重要的,让我们在工作当中能够比较轻松的面对很多问题,学到的专业课也能成为在职场中的优势。我们每周都会对上周的学习内容进行总结,制作PPT汇报,通过这样的方式对学习过的知识有了很好的巩固,还能锻炼我们的胆量和语言组织沟通能力。

刚来公司参加了管培生训练营,在期间认识了很多新朋友。短短三天,有如新生。

众所周知,我们学生时代比较自由,也容易让人养成了得过且过的做事态度,成绩过得去就行,这些习惯使得我缺乏强烈的竞争意识,而在这次的培训各组激烈的比拼中,在人人勇争第一的氛围中,我也被逐渐带动起来,“不努力就出局,不竞争就淘汰”这句话才真正深入我心,使我完成了从学生到职场人的转变。三天的时光转瞬即逝,但留给我的影响却是长久深远的。在各位老师的精心教导下,我们学习了学校不曾教授的知识,体会了台晶优秀的企业文化;在团队成员的鼎力合作下,感受到了同事们积极进取的氛围,展现出各位昂扬向上的英姿。公司的人文关怀也特别的好,部门同事对新人也特别热情。只要是新人来报道,公司就会组织聚餐让新人们可以互相认识。部门也会组织新人聚餐,并带我们去熟悉周边环境,周末也会组织同事们去各个景区游玩。虽然已经步入职场,但公司的氛围让我感到温暖,没有电视中的勾心斗角,欺负职场菜鸟的情节,年轻血液也比较多,在这里交到了很多新朋友。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 胡佳楠——2019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三班
下一条:[化学工程学院] 韩士博——2019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三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