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风采
实习风采
首页 >> 实习风采 >> 正文
[自动控制工程学院] 郭宇轩——2019级测控一班
作者:发布日期:2023-01-20点击数:

大家好,我叫郭宇轩,是哈尔滨石油学院自动控制工程学院2019级测控一班的一名学生。

我现在正在中天钢铁集团(南通)有限公司实习,我所在的部门是能源管控中心,现任水处理污水处理工一职。所处岗位的工作主要是:实现污泥浓缩、污泥脱水、干污泥转运等工作,确保污泥处理过程的正常运转。生产工艺流程主要分为浓缩池、泥浆池、压滤机、滤液池、卸泥等五大模块。首先全厂废水通过管道流入浓缩池中,应用沉淀技术去除水中的悬浮物;然后由浓缩池下的提升泵将水样送到泥浆池中;再由高压柱塞泵打入二楼压滤机中,经由压滤机过滤实现固液分离。其中固体泥饼留在板框中,而滤液则通过滤液返送泵返送到废水调节池当中,这就是一名污水处理工每天的工作内容。

时光荏苒,转眼来到中天钢铁实习已经四个多月了,通过这段时间的工作学习,我了解了水处理⼚⽣产的⼯艺流程,适应由⼤学到⼯⼚⾝份和环境的改变,熟悉了⼯作环境和⼯作性质,使⾃⼰对⽣产的各个环节都有所了解,对所学知识的应⽤有了全⾯的认识。同时,我也发现了自己的一些不足之处。由于自己性格比较内向,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和交际能力还有待提高。在上岗后的一周时间里我都感觉自己没能适应新的工作环境,思想和认知停留于工作之前没能及时调整自己的状态。直到一周后我开始主动积极的与同班组的其他同事交流,这种情况才得到了改善,而我也感觉自己慢慢地融入了集体之中。

在这几个月的实习生活中,我抓住一切机会锻炼自己,思考良多、感触良多、收获良多,在很多方面都有很大的收获。我现在的目标是深入了解本专业的就业前景,通过毕业实习将大学期间所学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相结合,为今后的工作积累经验,顺利地完成学业。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 李尚——2019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三班
下一条:[自动控制工程学院] 黎阳——2019级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