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风采
实习风采
首页 >> 实习风采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 艾德华——2019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一班
作者:发布日期:2023-01-13点击数:

我叫艾德华,是信息工程学院2019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一班的班长。很荣幸能加入到哈尔滨扶政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电子商品部门实习,从我踏进实习单位的那一刻起,我就知道我将经历一段特殊的、不平凡的、并且充满收获的人生旅程,那旅程必定在我的生命中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必定会在我的生命中留下绚烂多彩的回忆,必定会给我带来生命中无与伦比的财富。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工作,我终于认识到学校与社会相差之大。学校只是我们步入社会的阶梯,而实践才能真正体会到社会竞争力的大小。不做不知道,就连一个小小的业务员,也需要百般的磨练才能将工作真正做得水到渠成。工作对每一个人的要求都是很高的,看似平时简单的动作或言语,也许正是因为这样,你可能得到或者失去一个客户对你的信任和满意。人常说细节决定命运。不论是什么工作,细节是最重要也是最容易被忽略的。就像师傅们教导的,做事必须用心,尤其是搞业务方面的,首先得把自己的心放正,这样即便没有成功,你也能从他们身上学到很多东西。这次与客户面对面的接触使我受益匪浅,也发现自己还有很多不足,需要及时改正和学习。我想用三个词来概括这段时间在公司工作的感受——充实、温馨、富有挑战。这次来到哈尔滨扶政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我被分配到电子商品部。由于之前几乎没有接触过此类工作,我对于开发两字毫无概念,电子商品部的工作对我来说是一种全新的挑战,也让我接触到了许多全新的领域,从产品功能需求设计、交互文档的撰写再到产品上线时app功能的测试,每天都处于知识扩充的状态中,实习的生活充实而满足。当看着自己参与开发的产品不断完善、一步步成型,这种欣喜和成就感是其他工作无法比拟的。 我热爱这里的工作氛围,在这里我接触到了平易近人的导师、志同道合的同事,在这里所有的人都齐心协力地想把一件事情做好。

最后感谢学校三年来的教导,步入社会有很多都是老师教导过我们的知识,尤其是社会实践活动让我们在大学生活结束后能够更好地去融入社会。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 李欣蕊——2019级英语一班
下一条:[艺术与教育学院] 田心月——2019级学前教育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