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风采
实习风采
首页 >> 实习风采 >> 正文
[艺术与教育学院] 田心月——2019级学前教育一班
作者:发布日期:2023-01-12点击数:

我是学前教育学院,一九级学前一班的田心月,我所在的实习单位是北京市的童心童语幼儿园,在整个实习过程中,我的幼儿园工作实施坚持着保育教育相结合的原则,对幼儿实行德,智,体,美等多方面的教育。在工作中,我坚持客观的看待自己,克服自身的缺点,对于工作中的短板多加练习,吸取老教师的经验,用心的发挥自己的长处与优势,敢于创新。

在工作过程中,得到了许多的经验。在幼儿园实习的这段时间里,我的感受可以用八个字来概括,虽然辛苦,但很充实,第一天工作时,从踏入幼儿园开始,那一刻我便开始紧张,担心自己无法顺利的开展工作,担心自己与幼儿的沟通问题,当我真正的踏入工作实践中,我发现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恐怖,但也没有那么轻松,当一些突发状况出现时,我还是不能完全的解决,我开始观察其他老师的做法,拉紧幼儿的关系,当自己真正的上完第一节课时,我开始认真总结自己课程的优缺点,凡凤磨练询问其他老师的意见,努力完善现在的我已经从第一节课上的紧张彷徨变成了大方自如的上课,在实习过程中,未学到了许多的实操经验,为我以后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记得泰戈尔说过:“花的事业是甜蜜,果的事业是尊贵,让我干叶的事业吧,因为叶总是谦逊地垂着绿荫。”幼儿教师的职业是琐碎的,细小的,她没有高科技的累累硕果,也没有建筑事业的立竿见影,更没有诗人的浪漫和洒脱;她象绿叶一样平凡,默默地垂着绿荫,为大地带来生机,添上一片温馨。在这一学年的学习实践:让我在许多老师的身上学到了许多知识,无论是理论方面的还是技能技巧方面的都有了提高,同时也很庆幸自己在我们幼儿园这个团结温馨的大群众中和孩子们一齐成长。“细微处见真情”是我对家长工作的感受。应对形形色色的家长,我总是虚心地听取他们的合理化推荐,耐心地为他们排忧解难,热心地为他们带给帮忙,将每项工作做到前面,照顾好每个孩子。让每个孩子高高兴兴来,开开心心走,使每个家长都感到放心、安心。生活能够一成不变,也能够多姿多彩,充满斗志,工作也是一样,我坚信只要客观地看待自己,克服自身的缺点,用心发挥自己的长处和优势,敢于尝试,敢于创新,肯定会有更大的收获。

幼教工作是一个繁琐而又辛苦的事情,需要幼教工作者耐心,细心,爱心,职责心更重了解幼儿的生理,心理特点,掌握幼儿的年龄特点,性格差异。总之,教师是一个崇高而神圣的职业,要当一名好幼教不容易,在此次实习中,我也看到自我不足之处,社会的不断提高使幼儿园对幼儿教师的要求越来越高,实习间,让我增长了见识,做教师难,做幼儿教师更难,明白了自我的不足,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我会不断的锻炼自己提高自己,不断的充实自己的知识和经验。“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会更加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优秀的幼儿教师。

上一条:[信息工程学院] 艾德华——2019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一班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 朱润天——2019级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三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