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风采
实习风采
首页 >> 实习风采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 朱润天——2019级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三班
作者:发布日期:2023-01-12点击数:

我叫朱润天,是2019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三班的学生,我现在北大荒融媒体股份有限公司实习,岗位是编采部。

一、实习期间主要工作内容

在接为期四个月的实习期间,我接受了公司的培训,认真按照公司的要求去实习,掌握了技能。了解到公司的传统媒体,新媒体。通过阅读导师推荐的有关新闻通讯方面的书籍来熟悉新闻学的基本理论知识,然后尝试去接触实际业务。虽然后两周因为疫情,我只能居家办公,但我一样收获了许多知识,学会了本领。

二、实习感受

(1)通过实习把理论和实践充分的结合起来,知道了自己的不足,但尝试去做一些具体的工作,提高了在工作中解决困难的能力。

(2)新闻分为两种体材,一种是消息,一种是通讯,消息就是用最快的时间把有新闻价值的事告诉读者。

(3) 北大荒融媒体是主要报道农业方面的新闻,选择稿子,编辑稿子时一定要和农时紧密联系,现在是快要秋收的时候,稿子就要以准备秋收为主。

(4) 通讯一定要生动感人,尤其是人物通讯,一定要讲好人物故事,不要写成流水账,不能写的干干巴巴,一定要把最能体现人的精神的事写透了,并要求采访一定要仔细。

调查报告要扎扎实实搞好调查。全面掌握某一事物或某一问题有关的材料,并吃透材料,消化材料。排观点,列材料,有分析和例证。调查报告分为专题性调查,揭露性调查,对比性调查和基础性调查。

(5)新闻摄影是用来报道新闻的,深刻的内容只有在完美的形式下才能得到充分的表现。缺少艺术感染力的形象,政治内容也就失去感人的力量,二者是辩证统一的关系。

(6)报纸虽然以文字传播为主,但只凭文字有时还不能很好地完成传播任务,需要借助于漫画,插画,速写,图表及版面装饰等,这样不仅吸引读者去注意报纸上的材料,给读者以美的享受,是文字所不能代替的。

三、致谢

能够来到北大荒融媒体股份有限公司实习,感受到严谨的工作氛围,学到工作技能。每当我有不会的问题时,实习导师会给予我帮助,指导我,虽然在此期间因为哈尔滨市出现了疫情,原本线下的自主实习从第二个星期开始变成了线上居家办公,但我在家里也一样可以阅读导师推荐的有关新闻通讯方面的书籍从而学会相应的知识和方法。

在以后的实习和工作中,我一定会端正自己的态度,学习更多的知识和本领,遇到问题是要懂得思考,拥有持之以恒的精神。这次实习让我深刻的体会到了新闻采写的艰辛,增长了自己的见解,锻炼了自我,提高了自己的社会责任感。自主实习对我来说十分充实,使我受益匪浅。

上一条:[艺术与教育学院] 田心月——2019级学前教育一班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 李淇名——2019级俄语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