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风采
实习风采
首页 >> 实习风采 >> 正文
[外国语学院] 李淇名——2019级俄语一班
作者:发布日期:2023-01-11点击数:

大家好,我是哈尔滨石油学院俄语一班的李淇名,很高兴能给大家分享我的实习经历。近年来我校实施“3+1”政策即三年学习一年实习,为使广大学生更好的进行实习,学校组织开展双选等活动为学生提供实习机会与实习平台。在今年九月份我进入中国平安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分公司开始了我的实习,我在公司的职位是文员。俗话说:隔行如隔山。初来公司时,由于行业的区别以及工作性质的不同,确实有过束手无策。好在有同事的帮忙,使我以最快的速度熟悉办公室的工作。办公室的工作千头万绪,有各种文稿的打印、发送,负责文件材料的领取,还要负责受理投诉和来访接待、收发传真、考勤登记、接听电话等工作。面对繁杂琐碎的工作,我从陌生到熟悉,凭着对工作的负责精神,秉持着多问和多学的理念,逐步掌握业务流程。

进入公司后,我的工作让我对这个行业有了新的认识,我一直以为这只是单纯的保险行业,但其实是金融行业。这个行业要求紧跟时事,每天早上都会开早会大约两个小时,早会期间同事们也会分享自己的经验,也会有同事分享如何发现潜在客户如何宣传,让人感觉受益匪浅。这样的晨会短小精炼,不仅明确了每个人的工作目标,而且还能让每个人每天都能学到新的知识,保持着积极乐观的精神面貌,不断地成长。通过这样的晨会,强化了员工的团队意识和积极工作的良好暗示,使员工可以全身心的投入工作。本行业业务范围也非常的广泛,不单单有保险行业,对于其他业务也有涉猎。虽然我现在只是一个文员,但身处这样的环境,依然要紧跟公司的脚步学习,这样才不会被落下。

通过这次实习,我感觉我收获满满,也让我真正意识到了进入社会和在学校是不一样的。在社会主要是锻炼和提升自己的能力,人际交往也很重要,还要有不耻下问的精神,不管在哪个行业都是这样。初入职场的我,许多事情仍需前辈指导;各种经历也让我不断成熟,同时我也认识到自己还有许多不足之处,深知自己还有许多需要努力学习的地方。我会在日后的工作中继续学习,与同事不断交流和总结经验。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 朱润天——2019级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三班
下一条:[石油工程学院] 何欣蓉——2019级石油工程专业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