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风采
实习风采
首页 >> 实习风采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 任诗晗——2019级财务管理专业
作者:发布日期:2023-01-10点击数:

一、自然情况

本人任诗晗,性别女,23岁。经济管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的一名大四实习生,目前在泰来县银联房地产经济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实习,泰来县银联房地产经济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8年,经营范围包括房屋中介服务;房屋买卖、房屋租赁、房屋贷款代理服务、房屋评估;物业管理;家政服务;二手车贷款代理服务等。

 

二、工作内容情况

本人实习的银联房产本着以质量取胜为出发点,要求员工做到不求最好,只求更好;不求数量,只求质量的工作原则来服务好每一位客户。要求员工做到质量第一、服务第一的工作效率,同时还要实行全方位的提高,争取让每一位顾客满意。银联房产主要设有董事会、财务部门、行政人力部门、设计管理部门、营销部门、运营管理部门、工程管理部门等等。

我主要负责日常中前台的接待业务和填制会计凭证并审核原始凭证。如业主需要售房时,须提供业主申请,要审核有无合后商定和产权办理及房款交付等状况,这些业务需要营销部经理、财务经理、总经理签字方可办理,并做好与各部门的互相衔接工作。会计凭证整顿、保管,每月定期将会计凭证加以归类整顿,按凭证序号排列,加上封面、封底,装订成册,并在装订线上加贴封签,以防散失和任意拆装。之后需要财务经理要在装订线封签处签名或盖章,然后存档保管。打印账簿,每季度打印一次会计账簿,并装订成册,存档保管等工作。

三、心得感受

通过这段时间的实习。我清楚的认识到自己在会计理论方面还有很多的不足,理论知识学的不是很扎实。经过这段时间的实践操作学习,我对出纳、财务等岗位有了一个深层次的认识。我找到了自己专业知识的漏洞,好多基础性的知识不需要重新回顾、学习。

我也对财务岗位人员要求的耐心、细致有了切实的体会,对于自己工作时的心态也需要调整,把心态整理好,对自己有正确的认识与评价才能清楚自己适合什么样的工作,明确自己努力的方向。与此同时,我对财务工作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财务工作如同一门艺术一般,要潜心修炼,提高自身,才能得到更多的肯定与承认。仅仅有着专业知识,是无法胜任财务工作的,还必须有着综合素质的修养,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财务人员。只有认识到自身的不足,与财务工作的重要性,才能让自己更了解自己的所肩负的责任与工作的真实意义,也只有坚持不懈,精益求精,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专业财务人。

四、致谢

对于这段时间的实习工作,也开启了我未来的职业生涯,这段时光将是我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感谢学校给了我这次实习锻炼自己,融入社会的机会。感谢我的实习指导老师每一阶段的耐心指导,感谢经济管理学院和我的辅导员老师默默的付出与帮助指引。他们是我前进路上的明灯,照亮我前行的路。让我慢慢适应了工作生活,得到了的美好而又充实的实习生活。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 桑崇智——2019级工程管理一班
下一条:[化学工程学院] 刘欣宇——2019级能源化学工程专业二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