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风采
实习风采
首页 >> 实习风采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 刘欣宇——2019级能源化学工程专业二班
作者:发布日期:2023-01-09点击数:

我是化学工程学院2019级能源化学工程专业1班学生刘欣宇。

目前我在浙江省台州市浙江朗华制药有限公司进行实习,现处于QC理化,从事化验工作。实习工作中,主要做检测水分、PH、比旋等相关工作。通过实习,我学会了旋光仪、水分仪、溶解性、TLC、溶解性、干燥失重、不挥发等。刚来到公司时,很多操作都不是很懂,跟在学校实验室中做实验有很大差别。先是开报告单熟悉工作,但时常出现问题,有时看的不仔细就会出现差错。在师傅的帮助下,我总结经验,力争不再出现失误。

真正接触到检测的项目后,让我知道了出现问题要及时报备,不可以私自解决。要学会请示汇报,要懂得遵守规章制度。每天要完成任务,要保质保量,不然会导致车间生产的速度,这也使我懂得了集体精神。

目前培训的项目还在按照计划进行,有序的接触着,慢慢会培训新的知识,我也要通过不断的学习,提升自己,充实自己,从而获得更多工作经验和专业实践知识,有利于以后在社会上立足。工作期间,非常感谢指导教师和企业导师的帮助,使我能更加快速的熟悉这个城市和这份工作。我也将不负老师们的期许,继续努力,积极工作,积累经验,珍惜实习实践。

上一条:[经济管理学院] 任诗晗——2019级财务管理专业
下一条:[自动控制工程学院] 聂佳城——2019级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