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风采
实习风采
首页 >> 实习风采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 宋浩楠——2019级造价二班
作者:发布日期:2023-01-05点击数:

岁月如梭,韶光易逝。如今的我也已经步入实习岗位,开启了新的篇章。我是土木工程学院2019级工程造价专业造价二班的学生宋浩楠,在“3+1”企业综合实习期间,我通过校招成功进入黑龙江省水利水电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实习。

“自古圣贤之言学也,咸以躬行实践先,识见言论次之”。为了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巩固在校学习的理论知识,为今后走上工作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努力成为工程建设领域的应用型技术人员。我积极参加我校的“3+1”企业综合实习,并于2022年7月5日到黑龙江省水利水电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的齐齐哈尔龙江县项目部开始工作。

在企业实习中,我在项目部的岗位是技术员,主要在项目部负责2022年农村饮水工程、2022年黑土地保护工程建设、2022年高标准农田建设工程中的CAD 图纸绘制,人员劳务合同编制、资料打印及电子发票材料整理,内业工作中的文件编制等工作。一开始的艰难现在还是历历在目,再把理论知识运用进实践的过程甜苦参半。在绘制农村饮水工程的CAD图纸时虽然难度低于房建图纸,但是在绘制时需要注意水管走向,涉及的一沟双管、格宾石笼、破道、过道、水表、水源井及阀门井,全部要记录和绘制,因要求精准,所以在绘制时需要将图纸放大多倍,又因工作量大、时间紧,所以常常加班甚至是通宵绘制。在高标农田工程机耕路工程中我了解并学习了路基开挖、路基刮平碾压、碎石土填筑、风化砂铺设的理论知识并加入到了施工现场的工作。

“3+1”企业实习让我更进一步夯实了专业知识,也学到了书本里没有的经验道理。实习至今,我已经能够独立完成自来水管网竣工CAD图纸的绘制、劳务合同的编制、内业资料的编制等工作,并通过检验得以装订成册。

最后,非常感谢学校实行的“3+1”企业实习政策,让我能够在毕业前有提前实习的机会,正确引导我们转型,降低我们面对毕业和就业的压力与焦虑。此外,也很感谢在企业实习期间公司领导对我的指导和照顾。这次的实习经历让我难以忘记,同时我也会继续努力学习知识,努力成为合格的应用型技术人才。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 辛爽——2019级俄语一班
下一条:[经济管理学院学院] 赵乐乐——2019级财务管理8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