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风采
实习风采
首页 >> 实习风采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 霍禹霏——2019级能源化学工程专业一班
作者:发布日期:2022-12-23点击数:

我是化学工程学院2019级能源化学工程专业一班学生霍禹霏。

目前我在江苏省南通市江苏嘉通能源有限公司进行实习,现处于质管部工作岗位,从事化验员工作。在实习工作中,主要做的工作为测量酯化物的酸值,测定切片、预聚物、长丝、熔体的二甘醇含量、二氧化钛含量、端羧基含量以及它们的粘度数值,测量PTA的色值、水分、粒径,还有各种原材料中的成分测定等。

化验中心是公司新开启的一个部门,对我来说也是一个崭新的开始,是一个新的起点,透过实习,我既对化工厂的安全管理有一个初步了解,对化工行业的特殊性有一个初步认识,加强安全生产意识及自我防护的潜质,又能了解化工厂的生产状况和工艺流程,对所学专业有一个感性认识,对所学专业在国民经济中所占的地位与作用有所了解,增强我们对专业的热爱,对化工产业的实际生产、工作等各方面有切身体会。

通过大学的学习生活,我对化学专业有了更好的了解,对化学的知识也有了很丰富的提高,这次的企业实习,我感到非常荣幸。在这段时间里,在老师和工人师傅的帮助和指导下,对于一些理论的知识有了感性的认识,受益匪浅。这对我们以后的学习和工作有很大的帮助,在此感谢学校给我提供了这次机会,可以让我发挥和运用我的专业所学,更好的理解化学、接近化学,也感谢在企业的导师,是他们教会了我如何在企业里成长,如何更快速的学习相关知识。

上一条:[石油工程学院] 高加新——2019级油气储运一班
下一条:[自动控制工程学院] 王冬悦——2019级自动化二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