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风采
实习风采
首页 >> 实习风采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 赵金贺——2019级道桥一班 ​
作者:发布日期:2022-09-27点击数:

我是土木工程学院2019级土木工程专业道桥一班的学生赵金贺。感谢学校提供的“3+1”企业综合实习平台,让我有机会遇到我人生中的第一个实习单位——辽河油田建设有限公司。


依稀记得刚步入大的那段时光,时光飞逝,现已到了实习阶段。经过这段时间的实习工作,我从校园走向社会,慢慢的学会接触新的事物。在工作中,我对工程项目各方面的施工流程加深了了解,现在在接手新的事务时不再不知所措,经过实习锻炼,我学会了如何去处理一些土木施工中的突发事件,积累了的项目工作经验。工作起初从复印、打印、打字、整理文档做表格开始,虽然是看似不起眼的任务,但是却时刻提醒我我工作时刻要细心。在此期间我勤学、勤问、勤做,因为刚开始对于公司的工作资料、流程还不了解,所以做事情也比较慢,虽然工作比较繁杂但是从中也学到了不少的经验。

随着每天按部就班的完成工作,我也开始负责处理项目部内业的相关工作,整理党员名册,更新党员台账,对工程进度持续跟踪进行宣传报道、此外,也配合业主开展党建党联工作,在工作之余也会观看施工组织设计及管道并行方案。每天早上7点半到工作,中午两小时休息是这一-天最放松的时间,晚上的下班时间就不固定了,去现场参观学习回来后整理数据资料。在这段时间的工作中我始终牢记细心谨慎原则,自我要求把所有事情都做细,面对疑难问题请教领导,积累经验。不断地提高工作效率,尽可能多的学习理论知识,丰富自己。

慢慢的随着时间的增加、经验的丰富,不断地接触新的事物。每天拿着图纸到现场看桩的具体位置,及周边有没有障碍物,学会了RTK,测量放线这些基础工作。并给自己制定了目标,在保证完成工作的前提下,学习额外知识丰富自己。现如今可以独立完成平时也负责新闻宣传工作,需完成业主每月三篇稿任务,我觉得这个任务不仅仅是给上级看,更是做给自己看,只有在实现了一个目标之后,工作才会有动力。在丰富自己的同时也能学到很多课本上没有的知识,接触新鲜的事物。

习近平总书记讲:“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为了理想能坚持、不懈怠,才能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最后,我要感谢学校这次机会,我会好好把握这次机会,为此次机会努力,砥砺前行。此次为实习做好了准备,很荣幸能够进入党政机关实习,得到了很多学习的机

会,认识了很多领导同事,工作上的好战友,生活中的好朋友,无比感谢他们对我的认可和照顾,在去现场和安全负责人进行卸管安全监护,对现场安全进行检查。

通过这一次编制的体验,以及多次会议和实地考察,实地考察让大家都在夏季的炎炎烈日下暴晒,而且很多时候不能因为天气而感到浮躁,反而更要静下心来认认真真把工作任务完成好,也有幸听了一次大型线上培训会议,一点也不像网络上说的,只会说套话,刚好相反,我看到的是他们脚踏实地,多次自省,对工作认真严谨的态度,对任务一定按时完成的坚决性!这无疑也感染着我,真的是加深了思想觉悟,升华了思想高度,也极大地增强了我的自信。秋之风,是快乐的,是成长的信差,我们都将收获美好。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 周达伟——2019级机械电子工程一班
下一条:[化学工程学院] 程冰——2019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二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