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风采
实习风采
首页 >> 实习风采 >> 正文
[自动控制工程学院] 李玺龙——2019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二班
作者:发布日期:2022-09-29点击数:

我是自动控制工程学院2019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二班的学生李玺龙。现在哈尔滨东安实业有限公司实习,很荣幸成为东安实业一员。在公司里,我是生产管理部的一名员工,主要工作内容是机匣的精密加工调试。刚进入公司看到硕大的机床用来加工那么小的工件还是很震撼的。这使我对这项工作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而通过这段时间的工作,我明白了什么是工匠精神,如果每个人都能从内心深处承认并接受:“我在为他人工作的同时,也在为自己工作”这样一个朴素的理念,敬业、精益、专注、创新将不再是空洞的口号。在市场化程度越来越高的今天,我们的工作机会都来之不易,如果不珍惜工作机会,不努力工作而只知道抱怨的人,总是会被放在被遗忘的角落。

此外在学校的三年学习生活使我受益匪浅,因为母校的思想素质教育,使我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更趋成熟,感谢母校给予我宝贵的点滴,就是将来年已暮,事已故,我仍会常回来看望您。中国人常说,尽人事,听天命。对于我们可以控制的,理当全力以赴,因为操之在我;对于不可控制的,我们应当养成坦然接受的胸怀和气度。要抱着一种信念,那就是不做则已,要做就要做好。在工作中,努力奋斗,自动自发,精益求精。这样,才能赢得收获。

上一条:[信息工程学院] 王梓名——2019级信息安全一班
下一条:[化学工程学院] 辛宇——2018级能源化学工程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