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风采
实习风采
首页 >> 实习风采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 辛宇——2018级能源化学工程一班
作者:发布日期:2022-09-28点击数:

 

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我们抱着锻炼自己、尽早融入社会这个大家庭的想法来到了江苏嘉通能源有限公司实习,很感谢学校给我们提供的实习机会,让我们学习、成长,收获颇多。

我们从面向课堂到步入社会,从单纯求学到涉身职场,一切的一切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从走出学校那一刻起,我们面对的是一个崭新的世界,一个充满希望、期待和迷茫的新世界。我们从校园这个小社会走向职场这个大社会时,多了些期待,同时也多了些担忧。因此我们要学着慢慢适应及时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明确自己的目标,只要自己觉得没有问题,那么一切困难就都不是问题。

一、轮岗实习

初到公司实习的情景还历历在目,实习刚开始时,我面对的全是新面孔,要和新同事共事了,不知道我们是否合作得来呢?很快我的疑问解开了。我和那些老员工合作的非常愉快,虽然某些时候在沟通上出现一些小问题,导致工作上出现失误,但是经过重新沟通后,问题很快就得到了解决。

二、生活环境

公司给我们提供班车住宿,一日三餐,我们住在公寓楼的四人间,空调、热水器、马桶等设施配备齐全。上、下班有班车接送,解决了我们基本的温饱问题。

三、党支部联谊等活动

在实习生活中也有很多乐趣,公司会在节假日给我们发放福利,组织参加各类文娱活动,公司党支部组织带领我们大学生党员端午节包粽子,重阳节去敬老院看望老人等等,丰富我们的生活。

四、总结

在整个实习过程中,我们每天都有很多新的体会、新的想法,想做的事情很多,我认为在工作中最好的工作态度就是“四多一少”,即多做、多看、多听、多想、少说。到公司以后,不确定自己能否胜任这份工作,所以我们要有一个好的工作态度,态度端正了,即使自己以前没学过的知识,没有涉及的领域也可以在工作中逐渐的掌握。工作过程中,要多看别人怎样做、多听别人怎样说、多想自己应该怎样行,逐渐地我们会对工作有了一个较系统的认识,独立完成相关的工作,端正态度,才能把事情做好。

上一条:[自动控制工程学院] 李玺龙——2019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二班
下一条:[经济管理学院] 张秋霜——2019级财务管理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