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风采
实习风采
首页 >> 实习风采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 祁梓赫——2019级建工二班
作者:发布日期:2022-09-22点击数:

我是哈尔滨石油学院土木工程学院2019级土木工程专业建工二班学生祁梓赫。在2022年5月我参加了学校组织的校企协同育人“3+1”企业综合实习招聘会,在众多的招聘单位中我选择了辽河油田建设有限公司作为自己的实习单位。

“3+1”企业综合实习是机遇更是挑战。对于一名大四的学生而言,正是有了这样的一个实习机会才能够让自己把在学校学到的理论知识在实践中融会贯通。

2022年6月,我走进辽河油田建设有限公司开始了自己人生中的第一份实习工作。由于刚刚走出学校,对实习项目和工作岗位的相关技术都知之甚少,实习单位安排了专业导师指导我的日常学习和工作。在企业导师的指导下,我对辽河油田建设有限公司的基本工程、工程结构、信息化施工等方面进行了学习,并积极参与相关实践工作。我觉得“3+1”企业综合实习为我们提供了理论联系实践的机会,在工作岗位上,我学到了很多在课堂上没接触过的新知识,也很感谢企业导师耐心细致的培训和指导。

在实习生活中,我对于“3+1”企业综合实习的感触颇深,“3+1”企业综合实习让我的各个方面都进步了很多,但对我来说最主要的是专业技术和职业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此外,我在职场上也学会了如何开展团队协作,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在实习工作中,我努力做到刻苦钻研,积极肯干,虚心好学,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积极主动参与施工现场调查、质量跟踪、工程量计算等工作。

经过企业的培训和工作过程中企业导师的指导,我的工作能力进步明显,现在已经可以独立进行施工技术操作。目前,我正担任西气东输三线中段(中卫-集安)项目的技术质量管理岗,负责检查管道铺设及焊接过程中的生产质量情况,组织协调监理单位与检测单位的工作。在一点一滴的工作中,我不断积累并总结出了自己的一些工作方法,得到了企业领导的一致认可。

在实习岗位上,我时刻牢记自己作为一名中共党员要时刻发挥吃苦耐劳的精神,在此也感谢学校提供的机会,让我能够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建设祖国添砖加瓦。此外,也非常感谢学校“3+1”企业综合实习为学生提供的就业平台,通过实习实践,我对自己有了职业定位和思考,通过“3+1”企业综合实习积累的工作经验让自己增加了一定的就业竞争优势。

作为2023届毕业生,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我决心继续在“3+1”企业综合实习中继续努力学习,奋力前进,为毕业和就业做好充足准备。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 吕文信——2019级机械电子工程二班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 牛欣洋——2019级俄语二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