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风采
实习风采
首页 >> 实习风采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 罗立雯——2019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二班
作者:发布日期:2022-09-21点击数:

我叫罗立雯,是2019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2班的一名学生。目前,我在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进行实习。实习是大学本科的必修内容,是理论联系实际的关键所在,是为以后就业打下感性认识基础的重要环节。通过企业综合实习,我巩固并加深了从课堂上所学的理论知识,目睹了各厂房实际运用化工知识进行生产的全过程,并初步学习了化工厂生产岗位的基本操作技能,对化工生产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实习对我们来说至关重要,它让我们脱离了曾经的稚气,增加了对社会的感性认识,对知识也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在大学里,学的不只是知识,还有自学的能力。当我真正走上工作岗位时,才深刻的体会到这句话的含义,除了实验和计算机操作外,课本上所学习的理论知识需要在实践中发挥效用。我们必须在工作中勤于动手,不断学习新知识,积累宝贵经验。真诚所至、金石为开,只要踏实肯干,放大优点,缩小差距,多站在他人的立场上思考问题,就一定可以收获满满。

 

我进入企业被分配到了双酚A聚醚项目部,在部门主管的帮助和指导下,进行了系统的理论学习。这对我们以后的学习和工作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在连续两周的仿真实习中,我们学会了离心泵、换热器、液位的控制,精馏塔的冷态开车、正常停车以及相应事故处理。通过这次基本单元操作方法的仿真实习;增强了我对工艺过程的了解,进而也更熟悉控制系统的设计及操作。让我对离心泵、换热器、精馏塔等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通过本次的化工仿真实习收获颇多。我对工艺流程、控制系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基本掌握了开车、停车等的规程。

 

化学工程学院

化学工程与工艺二班罗立雯

2022年9月18日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 牛欣洋——2019级俄语二班
下一条:[石油工程学院] 魏毓彬——2019级油气储运工程二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