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科研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石油工程学院] 实习风采录 赵芳敏—2019级石油工程专业
作者:石油工程学院发布日期:2022-11-16点击数:

我是2019级石油工程学院石油工程专业实验班的赵芳敏。依稀记得2019年9月刚进大学懵懂无知的时候,甚至现在感觉自己高中毕业也还没过去多久,然而转眼间已经开始实习了。三年的时光转瞬即逝,大学期间,我在苦学这条路上前行,秉承着“人可以平凡,但不可以平庸”这一观点,我决定选择自己热爱的,故而选择了和石油相关的企业——任丘市华油泰星科技有限公司,将所学知识用于所做工作,是人生一大幸事。

初到工作岗位时,企业对我进行了企业文化培训,培训内容是我今后开展工作所具备的基本知识和技能,通过一周短暂的学习,让我尽快转变角色、调整心态、适应工作,也让我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根据公司分配,我来到了工程技术部门做一名资料员,主要负责石油井下设备资料的收集整理、复查、汇总及上报工作,在收集审查表的时候发现问题,要及时处理。还接触了产品数目统计和记录的工作,每日根据生产情况查看库存的各种物料,对不足部分及低于最低库存量的原辅料进行标注。

现工作已经一个多月了,有甜、有酸、有快乐,在工作上我遇到了很多好老师,他们耐心的给我讲解一些工作上的注意事项,以及他们多年来的工作经验。我也能够切身体验独立思考、综合分析,努力把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工作中,尽力做到理论和实际相结合的最佳状态。在实践中了解社会,掌握了一些与人交往的技能,并在此期间,我注意观察了前辈是怎么与上级交流汇报,怎样处理之间的关系。我知道工作是一项热情的事业,并且要拥有持之以恒的品质精神和吃苦耐劳的品质,这也培养了我执着的敬业精神和勤奋踏实的工作作风,更加培养了我的耐心和素质。

一朝沐杏雨,一朝念师恩。感谢学校和老师对我传道受业解惑,让我有信心和能力走进社会立业;也感谢学校和企业给我提供此次实习机会,让我了解到自己的潜力,认识到自己的不足,让我学习到了书本上不曾拥有的知识;更要感谢我的指导老师在这一个月里对我的鼓励和谆谆教诲,成为我实习道路上的启明灯。

远方很远,步履不停,愿我可以坚持而柔软,自信且谦逊。也愿和我一样在外实习的同学们,可以更好适应全新的环境,在实习中收获知识和快乐,我们在不同领域各自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上一条:[石油工程学院] 实习风采录 李婧—2019级石油工程专业
下一条:[石油工程学院]我院成功举办“哈尔滨石油学院第一届石油工程设计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