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科研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石油工程学院] 实习风采录 李婧—2019级石油工程专业
作者:石油工程学院发布日期:2022-11-22点击数:

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大家好!

我是石油工程学院2019级石油工程专业1班的李婧。今年夏天的我也拥有了新的身份——实习生。刚入大学的我以为大学时光会过的很慢,很难熬。但事实确实恰恰相反,时光过的飞快。我怀念的我的大学生活,但我也感谢我的大学生活,感谢我的32位同学对我的工作支持,感谢我的老师对我学习、生活和工作上的帮助。通过大学三年的在校生活给自己定了个小目标,希望自己可以进入好的实习单位。

今年的七月下旬我来到了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浙石化)报道。对于刚步入社会中的我,意识到业精于勤,付出了不一定会有回报,但不付出一定没有回报。根据公司分配,我来到了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乙烯化工事业部丙烯腈部担任操作工,刚到部门报道的时候,我就发挥了学生党员的工作积极性,协助文控(综合事务管理员)完成了实习生的师徒签订仪式,担任本次会议的主持人及徒弟代表。两个月的实习生活很快就过去了,但对我来说,是大学生涯中很重要的一部分,这在我以后的学习生活中都会发挥很重要的作用,特别是我的同事们和我的师傅给我的榜样作用。他们勤奋、努力而且乐于助人,给予我很多鼓励与帮助,细心的教导我怎么去看流程图,熟悉装置的物料走向。“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短暂的实习过程中,我深深的感觉到自己所学知识的肤浅和在实际运用中知识的匮乏,刚开始的一段时间里,对一些工作感到无从下手,茫然不知所措,这让我感到非常的难过。在学校总以为自己学的不错,一旦接触到实际,才发现自己知道的是多么少,这时才真正领悟到“学无止境”的含义。

在企业实习中,学习了很多的理论知识以及实操知识。每个轮班学习一个单元流程图(PFD以及PID),每天和主操学习如何操作DCS系统,按时记录系统的实时数据。希望自己可以在实习单位学会更多知识。

实习是每个大学生必须拥有的一段经历,他使我在实践中了解社会,让我学到了很多在堂上根本就学不到的知识,也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为我以后进一步走向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最后衷心的感谢学校给我们提供了这次宝贵的实习机会。

上一条:[石油工程学院]我院专任教师赴浙石化进行企业实践锻炼
下一条:[石油工程学院] 实习风采录 赵芳敏—2019级石油工程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