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科研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石油工程学院]我院专业教师赴浙石化实践经验分享交流会
作者:石油工程学院发布日期:2022-12-08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动教育教学改革,为社会培养应用型人才,有效提高我院教师业务能力。我院专业教师李井洋、叶雪经学校审批,赴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进行了为期一个月专业教师企业实践活动。实习期间,严格按照企业内部管理制度上岗,积极熟悉企业管理及运作模式并圆满完成任务。12月6日上午9点,我院组织在线上召开教师赴企业锻炼经验交流会。本次会议由学院院长李岳祥主持,石油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应邀参加。

叶雪及李井洋两位老师从企业基本情况、业务实践、学生座谈会及总结、感悟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详细的介绍了各自在企业内的工作内容、取得的工作成绩以及实践体会。随后,全院教师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两位教师表示深入企业学习,一方面提高了自身实践教学能力;另一方面也了解行业最新动态和企业现代化管理模式。同时,在企业锻炼中探索教学和科研创新,促进了教师创新能力的培养,未来会将本次实践所学所感与自身专业方向密切结合,切实夯实专业理论基础知识,提高实际生产能力,更好的融入到实践及理论教学活动中,为专业人才培养添砖加瓦。

会议最后,由李岳祥院长总结发言,首先对教师在企业锻炼中付出的艰辛表示理解,对教师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赏。同时强调,作为专业课教师,首先自己必须具有过硬的实际操作技能才能教好学生。学院积极鼓励教师转变角色投身企业实践锻炼,要学会从企业中汲取知识,深刻把握行业发展方向,不断提高教师的实践教学和科技创新能力,全面推进我校高素质“双师型”专业教师团队建设。

上一条:我院石油工程系举办“石油工程设计大赛钻井专题汇报”教研活动
下一条:[石油工程学院]我院召开2019级第七次线上“3+1”实习安全教育暨经验交流主题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