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科研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石油工程学院]我院召开2019级第七次线上“3+1”实习安全教育暨经验交流主题班会
作者:石油工程学院发布日期:2022-12-05点击数:

为加强学生实习期间的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持续强化学生遵纪守法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石油工程学院于2022年12月5日,召开本学期第七次线上“3+1”实习安全教育暨经验交流主题班会,会议邀请了2019级实习学生张丽瑞(现就职于江苏嘉通能源有限公司)、安俊成(现就职于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何欣蓉(现就职于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3位同学发言,会议由2019级辅导员郭海明主持,全体2019级学生线上参会。

张丽瑞 2019级油气储运工程专业2班

转眼间进入实习岗位将近半年月了,在工作上,我本着对单位负责的态度,坚持中心不移位,重点工作不动摇,认真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落实。在此期间我的工作范围主要担任聚纺物试的一名员工服务部工作。我们的工作分为七项分别为:YG367全自动长丝热应力测试、YG023B-111全自动单纱强力测试、YG086缕纱测试、YG368全自动卷缩率测试、BRUKER小核磁测试、FMA-SN纤维截面测试、WYA-2S油剂测试。我更加明白了无论是现在的学习还是以后的工作工程中,细心的重要性。在工作中勤奋上进,虚心学习,脚踏实地,为学校争光。最后感谢学校对我的栽培以及实习单位对我的培养!不负众望!

安俊成2019级石油工程专业2班

我被分配到公司乙烯化工事业部苯酚丙酮部,担任操作工。这段时间在浙石化苯酚丙酮部门的学习,了解到苯酚丙酮单元流程,选用的是UOF专利技术,清楚产品的用途。各个单元的班长带我到现场讲解,对我理解图纸和工艺流程起了很大帮助。通过这次实习,我感觉到作为一个从事化工行业的人来说,自身的责任重大,关系自身、家庭与社会。更让我学到了许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丰富了生活水平,提高了知识的实际运用能力,并对以后就业有了新的认识。从此次学习中让我体会到了自身的许多不足之处,以前专业知识的有些不懂的地方一下暴露了出来,没有系统的知识体系,并且与实际结合。但这都只是开始,我会更加努力的学习,弥补自身的不足之处,以便于以后在岗位上能做得更加出色,为企业的发展,社会的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感谢学校给我们提供这次宝贵的实习机会,让我逐渐脱离书生的稚气,增加了对社会的感性认识,对知识的深入了解。

何欣蓉 2019级石油工程专业1班

在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实习这段时间,了解和掌握本专业基础的生产知识,巩固和加深已学过的理论知识,通过入厂教育, 了解安全知识及防范措施,在我们熟悉后,工艺员带我们下到生产车间,了解整个合成氨的工艺流程。我们先查看每个仪器和设备,了解他们的名称和用途,遇到不懂的地方,工艺员向我们耐心讲解,使我们对整个车间的生产活动有了基本认识,这对我们熟悉企业生产,进行实务操作打下良好基础。感谢学校给我们提供这次宝贵的实习机会,我一定会在这条道路上越走越远。

郭海明辅导员对实习在外的学生强调安全防护的重要性,叮嘱同学们在实习期间注意自我防护,以及提示考研同学距离考研只剩19天了,及时关注考试官方公告,同时要按时完成健康填报工作。

上一条:[石油工程学院]我院专业教师赴浙石化实践经验分享交流会
下一条:[石油工程学院]我院召开2019级第七次线上“3+1”实习安全教育暨经验交流主题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