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通知公告
[石油工程学院]志愿精神砥初心,携手“哈北”共奋进—我院开展党团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石油工程学院发布日期:2020-12-06点击数:

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深入开展大学生社会实践与党团志愿服务活动,以激励和引导青年学生积极向上,乐于助人的高尚情操。12月6日,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一行30名志愿者在分团委副书记李爽,青协主席俱薇的带领下,与哈北站售票班组负责人关芷及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对接后,协助哈北站工作人员开展了在疫情防控常态下,认真做好室内外大扫除,学习引导旅客、购票咨询等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9时,我院志愿者们来到哈尔滨北站后,受到了哈北站各级领导的热情接待,哈北站党总支书记田婧、站长常兆辉、副书记潘阳、副站长姜绍军,分别为志愿者们介绍了哈北站的基本情况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与志愿者们一同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天气的寒冷挡不住志愿者们的热情,我院志愿者们来到哈北站门前,充分利用铁锹、扫帚等工具,有效的清除了地面冰雪。一想到能为过往的行人、旅客提供良好的出行条件,大家都干劲十足,忙得不亦乐乎。

志愿者们来到哈北站室内,在检票口帮助进站旅客操作自助购票,并为售票处进行清洁消杀处理,对一二楼层的窗户、花盆等多处进行了清洁工作,并且帮助工作人员所在窗口提供消毒,营造出安全健康的工作环境。为哈北站提供一个干净、安全的出行环境。

在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取得阶段性胜利的情况下,我院的青年志愿者们义不容辞,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高铁站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传递了青春正能量,也让龙江的“窗口”,松北的“出口”更加安全。

希望通过此次哈北站志愿服务活动,能使同学们亲身体会到用实际行动将关怀带给社会,传递爱心、传播文明的温暖。相信这种“爱心”和“文明”会人人相传,最终汇聚成一股强大的社会暖流,志愿精神砥初心,携手“哈北”共奋进,为构筑和谐社会,提供源源不断的温暖。

信息员:王昱

上一条:[石油工程学院]“消防安全心中留,应急演练力行做”——我院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暨消防安全演练
下一条:[石油工程学院] “宣传资助政策,培养感恩之心”——我院开展资助感恩教育主题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