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通知公告
[石油工程学院] “宣传资助政策,培养感恩之心”——我院开展资助感恩教育主题班会
作者:石油工程学院发布日期:2020-11-25点击数:

为了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做好学生资助工作,充分发挥国家助学金的资助育人功能,石油工程学院各年级召开了资助感恩教育暨助学金评定主题班会。我院党总支书记刘雁春列席了部分班会,各年级辅导员担任各班级班会主持人。

资助感恩教育主题班会的开展,有助于更好地落实国家资助政策精神,更好地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学习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勤俭节约的生活作风,正视困难、战胜困难的拼搏精神,自强自立、诚信感恩、发奋成才的优秀品质,并且较全面地掌握国家各项资助政策,形成积极向上的就业观,促进班风、学风建设,营造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资助工作的良好氛围以及营造“资助政策助我成长”的氛围。

会上,各年级辅导员向各班同学宣读了有关评选国家助学金的文件并传达了相关文件精神,提出此次国家助学金的评比方法及要求。辅导员老师们指出,此次评选关系到大家切身利益,一定要秉承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班级同学通过平时对本班各位申请助学金资助的同学的了解,以投票的方式,对本次评定助学金的同学表以赞同或否认的看法,根据学院的相关要求,认真评定出本班申请助学金的学生名单及档次,当场唱票结果,并进行公示。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的召开,使同学们感受到了来自国家和政府的关怀,争做一个有理想,有抱负,有志向的新时代青年,为建设祖国奉献青春和力量,将党和国家的关怀转化为发奋学习、钻研刻苦的内在动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母校,回报社会。

信息员:刘雁春

上一条:[石油工程学院]志愿精神砥初心,携手“哈北”共奋进—我院开展党团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石油工程学院]我院召开2018级石油工程专业方向选择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