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通知公告
[石油工程学院]“消防安全心中留,应急演练力行做”——我院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暨消防安全演练
作者:石油工程学院发布日期:2020-12-10点击数:

为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消防安全知识,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好消防逃生自救能力。12月9日中午11点45分,我院于主教427教室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暨消防安全演习活动。讲座邀请到我校保卫处赵胜林老师为我院同学进行消防安全知识讲解,我院党总支书记刘雁春,党总支副书记&2020级辅导员张雪出席本次活动。

此次讲座赵胜林老师主要抓住了当代学生的特点,从各高校发生的火灾案例讲起,要求全体同学要高度重视,警钟长鸣,关注生活中的安全隐患。随后,赵老师从火灾发生后报警的注意事项及如何从火场逃生,如何防火以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几个方面对学生进行了培训。

培训过后,我院组织同学们进行了相应的消防演练。同学们按照逃生方法,在逃离火灾现场时应用湿毛巾或手捂住嘴巴,弯腰,迅速有序地从教室跑出,到达应急集合点。演习过程中,同学们训练有素,演习效果良好。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暨消防演习活动,使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安全观念,有效提高了自身的自护自救能力,学习到了重要的逃生知识和逃生技巧,了解了相关消防用具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最后,希望同学们通过亲身体验和学习消防常识,在真正面对火灾事件时,都能够及时快速的安全自救。

信息员:刘雁春


上一条:[石油工程学院]我院召开四六级考试考风考纪动员大会
下一条:[石油工程学院]志愿精神砥初心,携手“哈北”共奋进—我院开展党团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