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天地
校友天地
首页 >> 校友天地 >> 正文
石油工程学院优秀校友——田野
作者:石油工程学院发布日期:2020-11-04点击数:

田野,男,大学本科学历,中共党员。现任安达市庆新油田数据管控中心副主任,工程师职称。负责产量管理、机采管理、集油管理、监控指挥、运维管理的日常运行管理和相关技术管理工作。

2011毕业于大庆石油学院华瑞学院(现哈尔滨石油学院)石油工程专业,在校期间先后任校学生会副主席、辅导员助理等工作,先后被评为校三好学生、优秀团干部等称号。

作为一名员工,在工作岗位上他始终如一,谨慎求实,曾多次获得优秀员工、杰出员工等称号,很好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作为一名党员,他时刻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得到了广大干部群众的普遍好评。从参加工作起,就以油田事业为舞台,以智能油田建设为目标,勤奋学习,自主加鞭,为公司的智能油田建设与运行做出了突出贡献。

勤于学习、严于律己,不断提升工作能力

2011年7月,他初出校门来到了庆新油田采油一区。从初步了解油井生产原理到后期的攻坚技术难题,他刻苦钻研,将知识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2012年3月,他来到了采油一区监控中心。5月,委派到长庆油田调研学习,他深刻的体会到数字化监控岗位的重要性。6月,协助一工区将监控中心搬至卫二转油站,开启以站带间,以间带井的创新管理模式;组织利用数字化加强安全环保监控,利用绊线告警、视频联动功能实现矿区安防,有效遏制了盗油分子的嚣张气焰,保护了油田资产不受损失。

躬身践行、矢志不渝,努力做好数字化油田应用的推进工作

2012年12月,担任采油一区数字化技术员。在数字化二期、三期工程的建设中,设备都是一次性投入使用。通过他全程严密的把关,工区数字化建设工作没有返工,为公司减少了损失,为工区的高效生产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为工区数字化技术员,他积极寻找提高数字化应用的方法。通过制定数字化油田员工岗位职责及描述、开展数字化设备电源及RTU的操作标识工作、加大数字化知识培训力度、发布数字化设备风险描述手册、召开数字化建设专题会议、组织青工数字化知识竞赛和数字化设备现场教学、开展单台设备分析会等一系列活动的努力下,采油一区全体员工对数字化有一个全面、直观的了解,对常见问题也做到随时判断,随时解决。

爱岗敬业、踏实苦干,有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2015年8月,他从采油区来到了数据管控中心工作。他一方面要负责生产指挥中心的日常管理,还要负责应用技术组和运维组的技术指导答疑解惑与技术管理工作以及与机关各部门的协调和沟通。另一方面要负责科研项目及各类综合事务工作。所参与的项目监控中心组态软件、单井智能管理分析系统、集油配注间智能预警管理系统及生产运行智能管理平台等软件也为公司向智能油田发展打下深厚的基础。

砥砺奋进、开拓创新,保持各项指标持续向好

2018年2月,他开始担任数据管控中心副主任。

在数字化运维管理方面:他保持积极负责的工作态度,坚持每周进行案例分析;成立“QC小组”“技术革新小组”,给年轻人压担子,使青工快速成长;为做好“传、帮、带”工作,以老带新,形成师徒搭档;为提高数据全准率,他带领部门运维组员工开展技术垂询,上报问题的符合率和分析问题的准确率都得到了大幅度提高。

在监控指挥方面:他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定期开展事故分析会、制定集油环个性化管理办法、根据集油环个性化掺水特点,进行不掺水试验,为公司降本增效工作,贡献了力量;协助完善生产智能预警系统和机采智能管理系统两大软件系统。充分发挥监控指挥职能,严格执行监控、落实、处置一体化闭环管理流程。始终保持较高的接警及时率和问题追踪维护及时率,为公司规避生产及环保风险。通过精细掺水控制,平均回油温度控制在35度以下,为油田平稳生产打下良好基础。

在智能软件研发方面,2018年主导生产移动智能管理分析系统,不断优化告警、接警、落实、维护等流程,使其更符合油田生产、管理实际,提高了现场员工的工作效率,管理人员能更好的利用软件来管理油田。

坚定信念、立足本职,一丝不苟履行好党员职责

作为支部宣传委员,他认真履行党务人员职责,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贯彻执行支部的决议和上级的指示;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及时了解党员的思想、工作、学习情况,及时向党支部反映党员动态;积极协助支部做好“三会一课”、缴纳党费、发展党员等工作。

他在平凡的岗位中以不为名利的高贵品质、耐心细致的工作作风、全心全意为数字化建设的奉献精神,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始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对党的庄严承诺。在他的帮助下,2018年数据管控中心党支部,被评为庆新油田先进党支部。

勤于思考、精益求精,从平凡工作中挖掘新技术

田野先后完成了技术革新3项,发表论文1篇,撰写专题3篇,承担公司级科研项目1项,发表国家级期刊论文2篇,在庆新公司首届数字化应用大赛中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在2017年还代表庆新油田在第五届数字油田国际学术会议中做专题报告,取得了很好的反响,所写论文《庆新油田低成本方法研究》获得了一等奖。2018年代表庆新油田在集团公司科技研讨会上做专题报告,使庆新油田在集团公司科技部得到了认可。2018年发表的《基于数据感知的油田精准管理》在大庆油田管理现代化创新中获得三等奖。

田野曾多次获得庆新公司优秀员工、杰出员工称号,并于2017年获得油田公司杰出员工称号。2019年获得集团公司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他的成长历程体现庆新员工团结拼搏,实干创新的精神理念。

上一条:石油工程学院优秀校友——张伟
下一条:石油工程学院优秀校友——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