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 新闻公告
  • 教学资源下载专区
  • 校长王义宁深入数理教研部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4-04-16     作者:     点击:

     2024411日下午,我校校长王义宁到数理教研部调研座谈并指导工作。数理教研部部主任张春志、副主任付吉丽、孙纪勃参加座谈会。

     

     调研中,王义宁校长认真听取了数理教研部部主任张春志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教研部教职工基本情况、师资队伍建设、课程教学及学科建设、思政建设和实践实验教学等方面情况。王义宁校长对教研部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今后的工作思路和设想表示认同,并针对教研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直接回复和针对性的指导。

     王校长谈到,在以OBE理念为指导的基础上,数理教研部结合我校工科和应用型院校实际,扎实做好数学、物理的基础教学工作,为学习相关专业作好基础教学工作。

    王校长肯定数理教研部继续根据学校建设发展、教育部审核评估指导思想和高校基础课建设意见及课程思政建设的相关要求等,坚持做到教学工作遵循“以应用为目的,以学习专业必需、够用”为度的原则;作好四个服务:(1)服务于不同专业的实际需要;(2)服务于能力培养;(3)服务于素质教育;(4)服务于终身发展。


    教学工作中做到三突出,一促进:(1)突出教书育人,德育为首;(2)突出专业认知和基础理论教学工作;(3)突出学生知识能力和基本素质得到一定程度的提高;(4)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对于领导指示,数理教研部部主任张春志表示,教研部上下要同心协力、集思广议、谋划长远,结合新时代对基础课教学新要求,理清教研部发展目标和思路,坚持内涵式高质量发展道路,进一步聚焦队伍建设和课程建设,助力学校审核评估及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