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6项教育部2022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公布了《关于公布2022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教高司函〔2023〕1号),我校获批6项教育部2022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是教育部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7〕95号)文件精神,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而开展的项目。教育部于2014年起组织有关企业支持高校共同开展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每年参与企业、资助经费数量逐步增长。通过政府搭台、企业支持、高校对接、共建共享,实现了高校人才培养与企业发展的合作共赢。

近年来,我校积极贯彻落实国家深化产教融合精神,高度重视产教融合,持续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人才培养体系,完善人才培养协同机制。学校将以获批项目为依托,进一步推动产教融合育人工作,着力提高应用型人才培育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