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总结会

10月31日下午,我校于综合楼1515会议室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总结会。副校长胡文参加会议,各院部院长(主任)、副院长(副主任)、系主任及教务处全体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顾凤岐主持。

undefined

教务处副处长韩大伟对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总结了开学以来各院部工作亮点,说明了存在的问题。

教务处副处长周微针对“专业集群项目申报工作通知”进行解读,阐述了工作开展的背景及目的、对专业集群建设的初步设想、传统专业改造升级、产业学院建设、虚拟教研室建设四大关键内容进行了说明、并结合省教育厅近期开展的“应用型建设常态化监测数据填报工作”要求,对专业集群建设及申报工作的开展作出部署。

undefined

顾处长对下一步教学工作安排作出部署。一是要协调解决期中教学检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做好下学期教学任务落实和期末考试准备;二是要求各学院加强培养方案调研,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设计好人才培养目标及规格、课程体系、实践教学比例等,并制定科学合理的教学大纲;三是做好专业评估工作,为专业预警及专业优化调整工作提供必要的支撑。

undefined

胡校长结合评估专家意见建议对教学检查、人才培养方案、专业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对期中教学检查发现的问题进一步整改。要求各院部用好雨课堂和学堂云,加快混合式课程建设进程,改革教学方式方法,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对新聘教师继续实行新入职教师导师制,对外聘教师聘任进行严格考核,并要求全体教师树立课堂权威,严格课堂教学秩序管理;二是强调了2024版人才培养方案重要性,要求各学院进一步深入调研,并对修订内容提出了初步设想;三是加强专业建设。要求各学院加强专业集群和产业学院建设,构建应用型专业课程体系,开展应用型课程改革,重构基层教学组织,建立专业评价机制,开展专业评估工作,以提升学校专业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