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 年下半年(3月)全国大学外语四、六级考试工作的通知

2022年下半年(3月)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将于3月12

日进行。为进一步加强考务管理,严肃考风考纪,确保考试工作平稳顺利,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及考点安排

(一)准考证打印时间

3月1日10时至笔试开考日前,考生登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官网网址(http://cet-kw.neea.edu.cn/)自行打印准考证。

(二)考试时间

(三)考试地点

四级:第一教学楼(2-6楼);第二教学楼(3-6楼);

六级:第一教学楼(3-4楼);

、考生注意事项

(一)入场时间

注:为避免产生集中拥挤踩踏事件发生,请各学院一定强调考生在学院规定时间入场,与考试无关的手机、背包一定不要带入考场,以免学生回公寓送东西浪费时间,影响考试。

(二)证件要求

1.考生必须携带准考证、身份证、学生证参加考试,缺一不可。

2.2022届毕业生需持准考证、身份证参加考试,缺一不可。

(1)有效身份证件为公安机关下发的有效期内的二代身份证原件。

(2)准考证用A4纸自行打印,背面必须为空白。

(3)考生临考前证件遗失的,需本人携带一张近期一寸免冠照片到所属学院办理《考试证明》;未在校考生必须提前办理。

3.考试用品

(1)自备专用的听力耳机。

(2)2B铅笔、橡皮、黑色水性笔等考试文具。

4.考试过程

(1)检查试卷。考生须先检查答题卡、试题册及条形码有无印刷质量等问题,如有问题报告监考教师。

(2)粘贴条形码。试卷类型通过试题册背面的条形码粘贴条进行区别。考生须将试题册背面条形码揭下粘贴到答题卡指定区域,并正确填写试题册背面的准考证号和姓名,未贴条形码的将按违规处理,因个人原因致使试题不能读取的责任自负。

(3)听力。学校于考前一周开通听力试音,考生务必提前准备并测试好听力接收设备,禁止使用手机或带有存储卡的收音机作为听力接收设备。考试时听力播放开始时间:CET-4是上午9:40CET-6是下午15:40;考试期间非听力考试时间,不得佩戴耳机,否则按违规处理,成绩无效。(听力播放频道为73兆赫(备用波段:76兆赫))

(4)考试结束。在考试结束前禁止考生提前退场。考试结束后,监考教师收齐、清点考试材料无误后考生方可离开。考生如确因身体原因须中止考试,需在监考教师陪护下到考务办公室等候或治疗,待考试结束后方可离开。

考试结束铃声响时,要立即停止答题,将试卷扣放在桌面上,待监考人员允许后方可离开考场。离开考场时必须交卷,不准携带试卷、答题卡离开考场。

(5)考试纪律。严禁考生携带书包、手机等通讯设备进入考场。请各学院务必提醒考生切勿将书包等与考试无关的物品带入考试封闭区域和考场。

考生应认真学习《CET考生守则》,对于在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中,代替他人或由他人代替考试,利用无线耳机、手机、对讲机、电台等通讯工具作弊以及组织和参与有组织作弊的在校生,一经查实,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第33号令)及《哈尔滨石油学院学生违纪处分规定》严肃处理,并记入个人诚信档案。

监考教师注意事项

各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要求监考教师认真履行监考职责,预防和制止考试违纪作弊行为,确保考试工作顺利完成。

(一)按时参加监考任务。

3月11日晚19:00准时参加监考培训会,无故不得缺席;

3月12日上午7:20、下午14:00准时领取布置考场、考试材料,不得随意或私自调换监考。

(二)严禁监考教师携带手机进入考场。

(三)监考教师要认真核查考试学生身份,防止学生冒名替考。

(四)监考教师要认真负责,坚守岗位,严格执行监考规则。不得擅离职守,不得在考场内看书、看报、闲谈、吸烟或做与监考无关的事情。

(五)对无故缺席监考、未按时监考以及监考失职造成不良后果者,按学校教学事故处理办法给予严肃处理。

监督举报电话

考务办公室将于考试当天设置监督举报电话,受理考试违纪违规事项,监督举报电话:0451-87170257、0451-87174015。

哈尔滨石油学院教务处

2023年3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