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年3月份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根据教育部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 2023 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工作的通知》(教考院函〔2023〕7 号)要求,为确保我校2023年3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报名工作顺利实施,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名时间

2023年2月27日9时至3月7日17时。

二、报名办法

1、考生自行网上报名、网上支付。

2、报名网站:https://ncre-bm.neea.cn

3、本校在校考生登陆报名网站后,在选择报名考点时必须选择本校考点,否则报名无效,后果自行承担。

4、开考前学生自行打印准考证,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提示考生:请牢记报名账号和密码。

三、考试科目

1、C语言程序设计(二级)

2、MSOffice高级应用与设计(二级)

、报名费

每科次120元

五、报名范围

全校所有年级学生

六、考试时间

2023年3月25日至27日

七、考试地点

哈尔滨石油学院

、注意事项

1、参加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的考生不能在两个考点同时报考,考生所在院校为考点院校,只能在本校报考(考生所报科目在本校未开考,可以到受理社会考生的考点报考)。

2、照片要求

(1)照片应为考生本人近期正面一寸免冠彩色证件照,照片不能使用生活照。

(2)照片尺寸最小为192*144(高*宽,单位像素)。

(3)照片文件应为JPG格式。

(4)照片文件大小要求:20KB-200KB。

3、考生报名时,两个人不能使用同一个ID号,考生报名信息和照片信息一经确认,将不能更改考生信息。

九、其他工作

1、教育部教育考试院继续在考试中开通证书直邮服务,考生可直接登录NCRE网站(www.ncre.cn)进行申请。

2、按国家相关规定,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属于有效身份证件,

持该证件的考生可以正常报名并参加 NCRE 考试。

3、自 2023 年 9 月起,教育部教育考试院将使用 NCRE 电子证书替代纸质版合格证书,所有符合取证条件的考生都将获得电子证书,同时不再制作和下发纸质版合格证书。

4、2023 年考试大纲及教程目录见中国教育考试网(http://www.neea.edu.cn/)。


哈尔滨石油学院教务处

2023年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