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 学生 应聘 校友
校长信箱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胡文副校长领学解读“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等文件精神

发布时间:2021-04-07     点击:

按照我校《关于组织学习国家、省“十四五规划纲要”等文件精神的工作方案》安排,2021年4月6日下午1点30分,副校长胡文教授在图书馆报告厅,为全校教职工解读了《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教育部高等教育司2021年工作要点》和《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

胡校长从“新形势、新理念、新阶段、新质量、新评价”入手,重点解读了“加快建设高等教育强国的新形势”和“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两个方面。在“新形势”中,对新时代学科专业建设与改革、新时代本科课程建设与改革、新时代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新时代教育教学评价改革共四个方面面临的新形势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在“新阶段”中,胡校长则对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包括:新时代学科专业建设引领高质量发展、新时代本科课程建设推进高质量发展、新时代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动高质量发展、新时代教育教学评价促进高质量发展四个方面进行了解读。


校址:哈尔滨市松北区松浦路297号 邮政编码:150028

版权所有:哈尔滨石油学院 

黑ICP备10008429号 

       

黑龙江省教育厅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