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俄罗斯后贝加尔国立大学代表团友好访问哈尔滨石油学院

    发布日期:2015-03-19     作者:     点击:

    2015年3月16日10时许,我院副院长王玉文在综合教学楼314室接见了俄罗斯后贝加尔国立大学校长伊万诺夫•谢尔盖•阿纳托里耶维奇,副校长西马托夫•安德列•阿纳托利耶维奇,国际合作交流副处长扎哈良•安娜•瓦加尔沙夫娜。在交谈中副院长王玉文对俄罗斯后贝加尔国立大学代表团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来访三天的时间做了细致的安排。会后,我院副院长王玉文带领后贝加尔国立大学代表团参观了我校的机械化工实验工厂,石油土木实验室,俄罗斯校长对我校学生的实验作品表示赞许。

    2015年3月16日14时许,我院理事长兼院长谢永利会见了俄罗斯代表团并对他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他担任院长期间俄罗斯后贝加尔大学对推动两校合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会议上两校领导就未来进一步深化两校合作进行了交流。谢永利院长介绍了哈尔滨石油学院学生国际培养理念和教育教学创新举措,他说:“哈石油与后贝加尔国立大学在学术与经济方面都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两校多个院系可以合作频繁交流,希望双方不断深化合作,为培养创新人才、应对全球挑战做出贡献。”伊万诺夫表示,非常高兴能够来到哈尔滨石油学院参观。后贝加尔国立大学与哈尔滨石油学院在学生交换学习方面有了初步合作,后贝加尔国立大学希望在师生交流、联合科研等众多领域进一步推进、拓展与哈尔滨石油学院的合作,特别是工程技术方面的合作。希望双方在已有合作基础上,开展更多学术互访交流。随后,伊万诺夫观看了我院的宣传片,并与谢永利院长互换了礼物留作纪念。会议结束后,伊万诺夫在我院副院长王玉文的陪同下,分别参观了我院图书馆、留学生教室、留学生公寓以及我院传媒系教室。并就我院俄语专业学生及留学生的生活、学习等各方面与王副院长进行了沟通。在参观过程中,表达了对我院基础设施建设的肯定。

    3月18日上午,在学院外事处处长曹廷军的陪同下,后贝加尔国立大学代表团一行三人,在图书馆会议室与我院俄语专业学生及后贝加尔国立大学在我院学习的俄留学生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伊万诺夫•谢尔盖•阿纳托利耶维奇校长介绍了后贝加尔国立大学的教学科研和对外交流的总体情况,希望可以在前期联系的基础之上与我院开展师生交流、科研合作及合作办学等实质性交流项目。然后,伊万诺夫•谢尔盖•阿纳托利耶维奇校长与西马托夫•安德列•阿纳托利耶维奇副校长分别回答了中、俄学生的提问。整个交流过程体现了中俄友好友谊的热烈气氛,这次交流给中俄两国学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哈尔滨石油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Colleg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of HIP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松北区松浦路297号       Add: No. 297 Songpu Road,Songbei Dist,Harbin City,HeilongjiangP.R.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