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第二批俄罗斯留学生顺利抵达我院

    发布日期:2015-08-28     作者:     点击:

     8月28日,我院迎来第二批俄罗斯后贝加尔国立大学6名留学生,他们将在我院进行一个学期的汉语言文学学习。学院院长助理、工会主席冯研、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张松和外语系师生一起热情地接待了留学生。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办公室主任马宝贵带领4名外语系学生,专程赴哈尔滨火车站迎接。

      在简短而热烈的欢迎仪式上,冯研代表学院向长途跋涉、不远千里来哈尔滨石油学院求学的留学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你们的到来,让美丽的校园更具活力、更具光彩,希望你们留学期间快乐学习、快乐生活,努力提高汉语水平,感受中国文化,开拓视野。在几个月的时间里,留下一份深刻而美好的记忆。

      “哈尔滨石油学院的校园太美丽了,老师和同学们很热情,生活住宿条件都很舒适,还有这么多美食,能来到这里留学特别开心!”留学生瓦列丽娅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据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张松介绍,应俄罗斯邀请,我院领导于2014年5月成功访问了俄后贝加尔国立大学和远东国立交通大学,双方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20149月,我院顺利选派21名大三学生赴后贝加尔国立大学学习,20153月,我院又接收13名俄方留学生到我校学习。目前,双方互派的首批留学生都已经结束学习,回到各自学校继续完成学业。今天我院迎来的是双方教育交流合作协议中的第二批俄罗斯留学生,今年9月,我校也将选派第二批24名学生赴俄学习深造。不久的将来,我院将陆续迎来更多国际留学生学习交流。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外国留学生工作,8月26日,张金学院长带领各相关部门召开专项会议,研究学院留学生工作。张金学院长从师资力量的配备、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管理制度的优化、教材的选用、生活环境的调配等方面,都做了细致的安排部署。

      下周,俄罗斯留学生们将走进课堂,新学期的各项事务将紧张有序地逐步展开。在此预祝本届俄罗斯留学生在我院学习顺利,生活愉快!


    哈尔滨石油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Colleg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of HIP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松北区松浦路297号       Add: No. 297 Songpu Road,Songbei Dist,Harbin City,HeilongjiangP.R.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