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载华章
廿载华章
首页 >> 廿载华章 >> 正文
[学校要闻]我校完成校院两级管理改革,成立十个二级学院
作者:发布日期:2016-03-08点击数:

2016年3月8日,我校召开校院两级管理改革工作会议。校长张金学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领导、各部门负责人、督导、各系主任、书记、副书记、副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副校长雷宏首先宣读了《校院两级管理改革的实施方案》。《方案》指出,根据学校校院两级管理改革方案的要求和安排,以促进学校发展的大局为重,改革后,我校共设置10个二级学院:石油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化学工程学院、自动控制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外语学院、艺术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保留三个教学部和校实验中心和工程训练中心。根据现行各教学单位的发展情况和性质,将二级教学单位划分成三类。原各二级教学单位的建制撤销。

副校长徐克非宣读了《各二级学院岗位设置情况的通知》。

副书记于静波宣读了《哈尔滨石油学院2016年工作要点》。

副校长栾敏强调了我校招生、就业、征兵工作和文明校园创建情况。

张金学校长在讲话中指出,校院两级管理改革是我校建设现代大学制度的重要举措之一。改革方案突出三个特点:一是突出二级学院院长负责制;二是突出加强党的建设;三是突出实践教学,校企合作,强调培养技能型人才。改革完成后,落编定岗,细化岗位职责,绩效考核,提倡多劳多得,优职优酬,兼职兼薪,体现科学管理和现代大学制度。同时,加强廉政建设和依法办学,禁止乱收费、乱办班、乱罚款。

针对我院2016年工作要点,张金学校长强调重点推进以下工作:继续推进“转变育人观念,谋划学校发展”学习大讨论活动,鼓励教职员工积极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明确教学定位,突出转型发展,形成技能型人才培养方案,培养高素质一线工程师;认真总结建校以来的发展经验和不足,形成十三五规划;突出加强党组织建设,拟召开第一次党员大会;加强民主管理,召开教代会;推行机关大部制改革,实施扁平化管理;启动迎接新建本科院校合格评估工作,组建校院两级督导,形成校院两级质量监控体系;加强国际合作交流;争创省级文明单位;完成全员聘任制改革,实行职员职级制改革;施行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改革;民生工程要有更大的进展。

信息来源:宣传部 信息员:王瑞

上一条:喜报!我校辅导员徐宏莉被评为2015黑龙江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