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载华章
廿载华章
首页 >> 廿载华章 >> 正文
喜报:哈尔滨石油学院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
作者:发布日期:2023-04-03点击数:

近日,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发布了《关于反馈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结果的通知》(国教督办函〔2022〕3号),正式公布了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结论为“通过”学校名单,哈尔滨石油学院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

自2017年评估建设工作启动后,在“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评估方针指引下,对照合格评估指标体系,学校上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明确办学定位,更新教育观念,积极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思路,助推学校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在此期间,学校办学条件显著改善,教学管理更加规范,教学建设成效明显,推动了办学质量的总体提升。

2020年11月9日至12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家组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实地考察。各位专家领导恪尽职守,通过深度访谈、听课看课、走访座谈、校企合作单位考察、调阅资料等多种方式,对我校转设以来本科教学工作的各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考察评估。专家组认为:学校自2012年转设以来,践行“博学求实,励志创新”的校训,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深化教学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成效较为明显。总结归纳了四个方面的主要成绩:一是学校坚持党的教育方针,重视现代大学制度建设,运行机制规范。二是学校遵循“三基本”要求,坚持以评促建、评建结合,办学条件明显改善。三是学校坚持立德树人,关注学生全面发展,素质教育初步形成特色。四是学校坚持应用型办学定位,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产教融合初见成效。

教育部专家组离校后,学校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消化理解专家组指出的整改意见和建议,统一思想认识,认真查找问题症结,结合学校实际,研究整改建设内容与措施,把专家意见转变为促进教学质量提高的实际行动,全面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学校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对提高学校整体办学水平,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学校将继续以评估精神为指引,站在全面加强教育教学工作的新起点,立足新形势、抓住新机遇、瞄准新目标、踏上新征程、实现新跨越。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措施,巩固发展评建成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社会服务效能,不忘办学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全面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办学愿景和办学目标!

上一条:砥砺奋斗二十年,铁人精神薪火传——热烈祝贺哈尔滨石油学院二十周年校庆!
下一条:喜报“我校荣获2022年黑龙江省教学成果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