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校友风采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奋斗,青春——09级自动化二班顾群
作者:发布日期:2022-03-24点击数:

顾群,男,中共党员,2013年毕业于哈尔滨石油学院自动控制工程系自动化专业,在校担任系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一职,曾多次获得院及系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现就职于大庆市东城供水集团有限公司,任机关办公室综合部部长。

顾群同学,来自大庆一个普通的个体家庭。自2009年9月入学以来,他严格要求自己,学习刻苦勤奋,思想积极上进,团结友爱;生活方面,乐于助人,待人诚恳,广交朋友,成熟稳重;工作方面,在担任学生干部期间,他细心地安排协会每位成员的工作时间,尽量避开学习与工作时间发生冲突,让他们学习工作两不误,设身处地为每一位协会会员着想。此外,他还一一帮助他们解决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的问题,让他们心无旁怠地工作、学习。

2012年11月15日对于他来说是人生中最为激动而又神圣的时刻,那天他以自己四年来的努力终于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他用自己的努力给他大学的生涯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2013年又是一年毕业季,顾群同学怀揣着梦想与大学积累成功的在上千人中脱颖而出,2013年7月2日他成功的签约了大庆市东城供水集团有限公司。

起初到了单位他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一线维修人员,每天清晨正当别人睡懒觉时,他已经挨家挨户的去查看水表及水管是否有漏水或没水的现象。天道酬勤,他的努力没有白费,很快他得到了的领导的赏识,2013年10月15日领导将他调到了经营管理中心当业务主管,从维修到经营预算及合同签约是一个很难的角色转换过程,他抛除一切困难。为了尽快适应新的工作环境,他通宵达旦(在刚刚接手合同,他发现很多合同里面都缺少材料,于是他不惜自己休息时间打车去各个开发商那里要材料);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他用一个月的时间将这摊不尽完美的工作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2013年11月2日这天对于他来说是人生的转折点,那天集团如期举行了一年一度的“供水集团,我的梦”为主题的演讲比赛。那一天,他将自己在大学时的所学以及积累的经验在那一刻全部发挥出来,以一场酣畅淋漓的演讲征服了在场所有的同事及领导,事后领导主动与他谈论了演讲稿内容及以后的工作问题。就当他刚刚熟悉了经营管理中心的工作时,2014年4月11日领导将他调到机关办公室,负责行政及后勤保障工作,他又来到了一个可以大展拳脚的地方。初期,集团企业文化迟迟没有定出来,领导在他进入办公室的第一天就将这件重要的事情分配给他,这足以体现了领导对他的信任。对于企业文化,在大学期间在他担任协会会长时已略知一二,但是对于初出茅庐的他来说,将整个集团文化定稿,无疑是具有较大压力的。但是,他相信没有办不成的事,只有不用心的人,他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坐着火车跑遍了哈尔滨及齐齐哈尔所有的供水企业,亲身体验各公司的企业文化。经过两个月的学习、记录,他终于根据集团的实情制作出了属于大庆东城供水集团的企业文化,当他作为讲解员将集团的企业文化向局领导及集团领导一一解说时,领导们脸上都露出了肯定的表情。正是他的努力得到了领导的认可,他被评为了2014年供水集团“先进工作者”。

可能对他来说人生的路才刚刚开始,但是他相信天道酬勤,只要自己发奋图强, 不断积累,永不自满,终有一天他会成为一名无愧于祖国、无愧于时代、无愧于母校的栋梁之才!

上一条:自动控制工程学院优秀校友——吕良
下一条:哈尔滨石油学院海外优秀校友—惠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