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校友风采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哈尔滨石油学院海外优秀校友—惠翔
作者:发布日期:2022-03-07点击数:

我是2017级哈尔滨石油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的惠翔。2017年枫叶渐红的季节我初入大学,听说留学真的能改变一个人,我决定了毕业后赴俄攻读硕士。四年来,每周都有固定的俄语课程,不定期的中俄留学生一起举办的活动都让我在国际教育学院收获颇多。

2021年,我拿着本科期间傲人的成绩,在各位老师的帮助下,顺利的被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录取,给自己和家人一个满意的答卷。秋风弄林,叶去清,风和润,我带着理想抵达СПбГУ。到了国外一个人生活以后才知道开心的本质源于生活,源于仪式感。走过的每一步,做的每一个决定,认识的每一个人才是生活的真谛。俄罗斯,让我真的慢下来去感受生活。

7DD07

在彼得堡我能真切的体会到当地的风土人情,教会了我独立,学习更是靠自觉,你必须逼着自己走出舒适圈,抓住每一次机会,全方位提升自己。光鲜亮丽的背后都是一把辛酸泪,在留学圈的人生起伏更是让我直面自己的缺点,更懂得接纳别人和尊重不同的文化。

硕士毕业后,我也许会带着所有的学识归来为国家效力,也许我会继续深造。看过了这么大,这么美好的世界,才会懂得生活的意义,会给自己立下明确的目标,才会时刻谨记要努力,只有努力才能给爱的人更好的生活,一起去看更大更美的世界。

上一条:奋斗,青春——09级自动化二班顾群
下一条:信息工程学院优秀毕业生——苗胜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