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哈尔滨石油学院建校20周年校庆公告(第一号)
作者:发布日期:2023-02-25点击数:

哈尔滨石油学院建校20周年校庆公告(第一号)

2023年9月

哈尔滨石油学院将迎来20周年校庆

今日,学校正式发布

迎接20周年校庆第一号公告

诚盼四海校友、八方贤朋

共庆盛典、擘画宏图

哈尔滨石油学院建校

20周年校庆公告(第一号)

岁月不居,时光如流,春华秋实,盛世有约。2023年9月,哈尔滨石油学院将迎来建校二十周年。值此,谨向一直关心、支持、参与学校建设的各级领导、海内外校友、社会贤达以及各界朋友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筚路蓝缕启山林 栉风沐雨砥砺行

2003年,哈尔滨石油学院经国家教育部审核批准成立,诞生于石油之城大庆。前身为东北石油大学(原大庆石油学院)的独立学院,先后立名为:大庆石油学院华瑞学院、东北石油大学华瑞学院。2012年,学校获教育部批准转设为民办普通本科高校,更名为“哈尔滨石油学院”,2020年学校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建校以来,学校紧紧抓住国家大力发展民办高等教育的改革春风和历史机遇,乘风破浪、开拓创新、攻坚克难、砥砺前行,走出了一条具有自身特色的可持续办学发展之路。

二十载黾勉图强 二十载弦歌不辍

在二十年发展历程中,学校积淀形成“承大庆精神立德,以铁人榜样树人”的校风和“博学求实、励志创新”的校训,涵养、熔铸了哈尔滨石油学院独特的精神气质与文化内核,孕育、激发了学校发展的蓬勃生机与不竭动力。学校现有13个教学部门,开设 34 个本科专业,形成了以工科为主体,经、文、管、艺、教协调发展的学科布局。学校先后有 2 门课程被认定为省级一流本科课程,5 门课程被认定为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机械电子工程”学科被评为黑龙江省重点建设学科,石油工程专业、物联网工程专业被认定为黑龙江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校建立政校企深度融合的现代产业学院,创新人才培养,实施“3+1”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为社会培养了一批批适应区域行业经济社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国际化办学规模不断扩大,与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国立理工大学等多所国外知名大学建立了校际交流与合作关系,实施本硕直通车人才培养模式,面向全球招收汉语进修生,为广大中外学生提供广阔的国际化交流平台。

忆往昔桃李不言 看今朝踔厉奋发

廿载风华,廿载巨变。这二十年,是全体哈油人励精图治、铸梦圆梦的二十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段路有一段路的风景,始终不变的是实干苦干的精神气魄,持续坚守的是薪火相传的哈油情怀。而今,学校立足新形势,抓住新机遇,紧扣应用型本科高校办学要求,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持续推进内涵发展和特色发展,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衷心期盼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广泛参与校庆活动,广开交流合作渠道,和衷共济,同奏新声,聚力赋能,共谱新篇!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哈尔滨石油学院

2023年2月25日

 

上一条:石油 | 石油工程学院校友信息采集
下一条:哈尔滨石油学院关于第一届新生录取通知书设计大赛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