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教育学院]艺术与教育学院开展师德师风交流会

作者:艺术与教育学院 时间:2022-09-15 点击数:

根据学校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9月13日下午我院召开了师德先进事迹交流会。认真学习了“哈尔滨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院长胡军教授讲述高校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扎根黑土、服务龙江”主题报告。学院领导与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首先,音乐表演专业结合当下的疫情形势,提倡一线教师应从思想理念上进一步感悟教书育人的重要性。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全体老师不断创新提高自身教学业务水平并在日常生活中严以律己,注重言行,培养良好的内在修养。坚持树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信念,积极深入到学生的学习与生活中,关心、尊重每一名学生,树立良好的师德形象。

编导专业教师以“立德树人 培根铸魂”为根本,因为教师是学生学习的榜样,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使之其身正,交流会的初衷是为了激励我们教师队伍,是为了强化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意识,促进和激励教师积极投入教育事业。充分体现了身正为范的作用,为学生树立了良好的师德形象。

学前教育专业因为是教育学专业,始终将师德师风贯穿始终,将“用爱教育、以爱滋养、将爱传递”作为核心教育理念,每一位老师都将学生当成自己的弟弟妹妹,把师德师风作为课程思政的重点融入到每一节课的教学中,同时在生活中每一位老师都作为班主任融入学生的生活,关心每一个学生的身心健康,以身作则为学生树立榜样。

数字媒体艺术与动画专业教师坚持立德树人,做好学生的引路人,师德不仅是一种职业道德,更是教师的灵魂,是教师综合素质的体现,是教师的人格风范。没有教师的发展就没有学生的发展,没有国家的发展就没有教师的发展,我们要坚定理想,为龙江的教育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通过本次师德先进交流会,在师德师风模范先进事迹的感召和鼓舞下,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营造出学习模范、崇尚师德、尊师重教的良好校园文化氛围,为学校教育事业更好更快地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校址:哈尔滨市松北区松浦路297号 邮政编码:150028      版权所有:哈尔滨石油学院 黑ICP备100084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