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教育学院]哈尔滨石油学院艺术与教育学院简介

作者:艺术与教育学院 时间:2022-07-24 点击数:

艺术与教育学院是哈尔滨石油学院投入规模较大且重点建设的二级教学机构。它以“教学特色鲜明的艺术类应用型人才培养平台”和国家级学前教育专业师范认证标准为发展定位,专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融媒体声音与影像内容输出人才”和“多元化服务地方性的教育人才”。设置有音乐表演、广播电视编导、动画学前教育数字媒体艺术5个本科专业。

秉承“有梦想才有未来”的核心价值观,艺术与教育学院以“打造实践教学效果显著的省级特色专业”为发展目标,坚持“以技求艺、以教求成”的宗旨,创新采用“基于OBE理念的仿真职业环境人才培养模式”,全力践行“以学生为中心,以教学为重点,以实践为特色,以科研为支点”的发展思路,倾心培养满足社会发展需要、具有就业竞争力的优秀毕业生。

艺术与教育学院拥有一支由教师团队、导师团队、管理团队组成的优秀教学队伍。其中,黑龙江省优秀中青年专业1名、中国美术家协会动漫艺委会委员1名。学院现有专任教师41名,高级职称教师11人,在读博士4人,硕士学历以上教师达90%以上。所有教师均来自于中国传媒大学、浙江传媒学院、黑龙江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等国内知名和省内重点高等院校。艺术与教育学院拥有优良的硬件环境和教学设施。2016年投入使用的艺术楼建筑面积10000平方米。投资近700万元建成以320平方米演播大厅为核心,功能强大、技术先进、空间集中、专业拔萃的“融媒体声音影像实验教学集成系统”。

艺术与教育学院着眼“新艺术、新教育”基本理念和“数字化”教学路径,学院注重学生知识与能力的转化,采用“3+1”人才培养模式,与国内外多所大型演出机构团体、地方性传媒机构和大型幼儿园及教育机构建立产教融合实习基地,充分满足学生不同层面实习的需要,实现专业学习与职业实践无缝对接。学院为本专业大四学生赴日本、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国外知名学府深造提供便利,为毕业生到海外就业提供服务。

根据艺术与教育学院多专业的学科特点,建立多维度与融合性的实习实训教室。如音乐表演方向配备60间高品质琴房、立体声录音棚和MIDI工作室等;广播电视编导方向的融媒体工作室、影视制作工作室及有声语言艺术工作室;动画专业方向的数字动画实训室、二维手绘工作室、造型设计工作室;学前教育专业方向的幼儿园模拟实训室、科学发现实训室、声乐实训室、合唱室、电子钢琴实训室、钢琴练习室、舞蹈实训室、创意美工实训室、书画绘本实训室、音乐排练厅、心理沙盘等实训室,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方向设有数字媒体艺术工作室以及数字媒体艺术教学研发中心,各实训室均配有信息化的先进教学设备。

校址:哈尔滨市松北区松浦路297号 邮政编码:150028      版权所有:哈尔滨石油学院 黑ICP备100084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