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新闻
实习新闻
首页 >> 实习新闻 >> 正文
哈尔滨石油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中天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作者:发布日期:2022-12-24点击数:

为了解学生的实习情况,加强学生实习管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2022年12月22日由就业与校企合作处陈旭辉处长带队,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毛雷、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艳丛等一行来到了中天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回访交流。

初到伊始,中天钢铁集团办公室主任沙卫东带领大家参观了厂区和项目总体规划,在沙盘上详细介绍了企业的规模及发展前景,以及对人才需求的概述。参观过后,与人事处处长姬燕、人事处副处长沈志刚、人事处科长王卫峰进行了座谈交流。

交流会上,双方对于前期达成的产业学院合作协议又进行了深度交流。姬燕处长表示,为了能更好的培养学生,更契合企业对人才的需求,针对于中天产业学院班级的学生,希望学校应加强煤化工相关专业的课程建设。

此次座谈,就业与校企合作处处长陈旭辉表达了此行目的,一是回访2021、2022两届“3+1”实习学生。看看学生在生产实习过程中的适应情况,根据实际需要,在今后的教学环节中,学校应重点加强哪方面课程的建设;二是回访探望学生。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关爱学生日常工作之余的生活。

会上,双方又对学生在企业的工作、实习和生活状况进行了深度交流。姬燕处长对于学生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学校的教育满足了企业的生产需求,学生的素质良好。

12月23日,哈尔滨石油学院一行三人,又深入生产一线,考察了焦化厂,了解学生工作全流程,并与部分学生进行了座谈,座谈中学生表达了学校的感谢和对企业的认可。在这里不仅学到了知识,开拓了眼界,并且取得了丰厚的报酬。

参观完焦化厂和部分学生座谈后,又参观了质检中心,并会见了部分学生,质检中心的学生在实验室里办公,办公环境十分优越,工作与专业匹配度较高。在质检中心了解到我校学生在2020年的技能大比赛中,代表南通公司参加了比赛,并取得了好成绩,充分证明了我校的应用型培养符合企业的生产需求。

此次回访学生,加深了校方与企业之间的紧密合作,同时也为2020级“3+1”实习学生,开辟了开拓了道路,拓宽了市场。

上一条:哈尔滨石油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江苏嘉通能源有限公司
下一条:哈尔滨石油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昆山丘钛微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