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风采
实习风采
首页 >> 实习风采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 李悦——2019级财务管理七班
作者:发布日期:2023-03-10点击数:

我是2019级经济管理学院学院财务管理七班的学生,我叫李悦,目前在华亿天诚参加实习。

我目前在华亿天诚集团工作,是一名实习会计。华亿天诚(北京)会计服务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包括代理记账、软件开发、计算机系统服务、市场调查企业管理咨询、公共关系服务等。我非常幸运能找到会计这一实习岗位,所有我很珍惜在企业实习的日子。我主要的工作是辅助老会计记账、核对票据和一些简单的辅助工作。在实习期间单位同事给予了我很大的帮助,通过实习我更加的了解了会计这一职位的重要性,也将学校所学应用于实践,更加夯实了我的会计知识。也让我明白了会计不光要自身能力强还要认真,细心,遵纪守法。同时,财务工作也是一项保密程度很高的工作,由于工作原因,我们这些财务工作者经常可以接触到很多公司的财务信息,如何有效的保护这些公司的内部机密信息不外泄也是公司保持优势竞争力的一项重要工作。在这个岗位中,我真的学会了很多。

在人际方面上我也有很大的收获。社会上人际交往非常复杂,这是在学校不能有如此深刻的感受的。社会上有各种人群,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思想和自己的个性,要跟他们处理好关系还真得需要许多技巧。以前我是个内向的人,不知道如何与人相处。到了工作岗位为了让工作顺利进行,我学会突破自己,尝试理解他人,用真诚打动同事。我的改变和进步让同事和我的关系非常融洽,工作也能顺利开展。这次实习对我的帮助真的非常大。我逐渐的对自己有了新的认识,整个人都有自信了。在这期间同学和老师也经常鼓励我,帮助我,我整个人都开朗积极起来了。在单位的实习工作中,不光收获了知识和实践更感悟了很多道理。我现在也终于明白了学校的良苦用心,给我们机会出去实习是对我们进入社会前的历练。

最后我要感谢学校,没有这次实习机会,我就没法走出校园,亲身感受社会和学校的不同,在实习的这段时间里,我学会了很多,也懂得了很多从生活中没发获得到的知识和道理。回顾这个月以来,从那天真的我直接到经历了生活中的挫折和失败,到现在稳重和冷静的我,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人生不可能存在一帆风顺的事,只有自己勇敢地面对人生中的每一个挫折和失败,才能通往自己的罗马大道。这次学校的实习计划都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在今后的日子里这些都会成为我宝贵的财富,所以在此由衷的感谢学校。

上一条:[化学工程学院] 李文韬——2019级能源化学工程专业二班
下一条:[信息工程学院] 李嘉坤——2019级信息安全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