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风采
实习风采
首页 >> 实习风采 >> 正文
[石油工程学院] 于潇博——2019级石油二班
作者:发布日期:2023-03-07点击数:

我是2019级石油工程学院石油二班的于潇博,在大四学期我选择来到江苏嘉通能源有限公司实习。

进入企业之后,我分到了PTA工艺岗位,这个部门是主要负责去现场巡检和数据记录来保证化工工艺流程的正常运行。从学生到化工员的角色转变难免会有不适应,好像从来没有如此的怀念过校园生活。真正步入社会后才明白,校园生活才是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在上学时常常觉得压力很大,但现在才明白,上学所带给我们的压力是人一生中所有压力最小的一部分。虽然到了一个陌生的环境但是我并没有感到迷茫,这边有学校往届的学长们,使我很快融入了这个集体,同时也在慢慢适应工作环境。

我们主要培训内容是画PID图,学习整个工艺流程,公司也会每周安排考试来检验我们的学习成果,经过几周的培训逐渐对化工厂的业务流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学习是过程,最重要的是掌握和运用知识的能力,这才是目标。理论来源于实践,实践能更好地检验理论。说起轻易做来难。在理论的学习过程中,我们总是不以为然。当自己上台操作时,才发现实操并不是那么容易,可想而知,在以后的实际工作中一定要脚踏实地,戒骄戒躁,时刻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有空和同事聊天的时候听他们说每个人刚上班都要吃点苦的,虽然辛苦点,可是也可以学到很多东西是在学校学不到的,对以后工作也是很有帮助的。我觉得这对我来说即是机会也是挑战,如果在个很清闲的地方实习,你能帮得上忙的机会就变得很少,学到的东西也很少很有限这也意味你能去亲手实践的机会就大大减少。经过不断的学习和实操,已经从师傅带着干到自己动手干,每天巡检,记录数据,样品取样都能独立完成,逐渐成为一名真正的熟练工。

实习对每一个即将踏入工作行业的人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一步,是我们将理论知识付诸于行动的必需环节。我们可以通过实习,接触与专业相关的实际工作,综合运用所学的理论知识,所锻炼的基本技能和专业知识运用到实践中,用理论指导实践。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 滕宇添——2019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三班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 刘书博——2019级建工二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