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风采
实习风采
首页 >> 实习风采 >> 正文
[自动控制工程学院] 史雯溪——2019级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
作者:发布日期:2023-03-03点击数:

我是哈尔滨石油学院自动控制工程学院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的2019级学生史雯溪,现在在鸡西市十立艺术培训学校实习,很荣幸成为教育行业的一员。在工作中,我担任教师一职,主要负责管理学生艺术学习和书法练习,此段实习经历,感触颇深,收获良多。有着言不易表的收获,喜悦、经验、教训、体验、学习借鉴和体会。

教育实习是我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的一次最重要的锻炼,这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好机会,更是一次充满锻期待与担忧的挑战。此段时间的学习课程,是提高我们师范技能,教学规范和成为一名合格教师宝贵经验的黄金时间。让我感受到了作为一名教师的荣耀与责任、光明与辛苦、快乐与艰辛。真正让我从一名学生转换成了老师。课标的不断调整和进步。很多的教学方法、技能、流程已与当初时截然不同,我不仅能学到老师教的知识,还可以去学习他们的教学方法,和借鉴他他们的许多宝贵经验。进而总、结到更多的教学方法、教师形象的树立方式、教师学生的有效沟通流程及方法、学生获取知识的最大效率、教学时间的合理分配、课堂气氛的调节、驾双驭课堂和随机应变的课堂能力。

在实习阶段,我意识到了要进行扎实的备课和精心的准备。体验到了开卷有益的真谛。只有准备充分,上课才能得心应手,有条不架,其次是课堂秩序一定要维护好,不能放任孩子们的天真烂漫。课堂秩序会直接影响到教师的讲课,学生的学习效益。

几个月的实习,我发现自己存在了许多的不足,在以后的工作中,会努力改正,学会了适应环境,心中有了这种吃苦耐劳的毅力,还学会了如何于工人交流,懂得了要虚心学习,要懂得看一些细节的问题,一定要深入了解问题。最后要感谢学校,为我们提供了优越的学习环境,使我们顺利的完成学业,给了我们提前步入社会的机会,提前一年步入社会,就有多一年的经历,为我们在以后的工作中铺下了道路,使我们完成人生最美的蜕变,破茧而出,自由翱翔。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 刘书博——2019级建工二班
下一条:[石油工程学院] 王闯——2019级石油工程专业二班